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鼓励群众接种,这儿也是拼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6 09:38: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接种完第一针疫苗的群众领取礼品

    “接种新冠疫苗,送新鲜鸡蛋”“8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免费车接车送”“接种新冠疫苗者,可免费领取体检卡一张”……近日,焦作市各县区多家卫生服务中心贴出暖心“提醒”:凡18岁以上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的,凭第一针接种疫苗证明,可以领取相应的礼品。礼品有鸡蛋、洗衣液、健康大礼包、预防新冠肺炎中药等。□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雪妮 杨继盈/文图

    接种新冠疫苗送礼品 群众感觉“很暖心”

    8月24日上午,在焦作市山阳区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都自觉排队登记,扫码后进入该服务中心进行接种。记者注意到,因近段时间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以老年人居多,该卫生服务中心特意摆放了高脚凳,每个高脚凳之间间隔一米,一直摆到接种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在等待期间,可以坐在凳子上暂时休息,安排十分贴心。

    在留观室,记者看到,结束观察的市民,每人凭借接种证明可以领取一包抽纸和一张体检卡。

    随后,记者来到焦作市解放区王褚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在该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群众,每人凭借接种证明可以领取一兜鸡蛋或者一袋食盐。“国家现在免费给大家接种新冠疫苗,我们社区卫生院还给送鸡蛋,感觉很暖心。”刚刚接种过第一针新冠疫苗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鼓励群众积极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焦作市各县(市)乡镇也开展了不同的活动:

    在沁阳市联盟医院开展了“打疫苗 送鸡蛋 中大奖”活动,对18岁以上接种第一针人员,除了送1~4斤的鸡蛋外,还分别设立了奖金为3000元、2000元、1000元的一二三等奖;

    在孟州市中医院,河雍街道办事处为第一针接种群众准备了鸡蛋、洗衣粉、洗衣液、洗洁精等礼品;

    在博爱县清化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该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则是为接种群众送上一份健康“大礼包”。

    政府补贴

    多项暖心服务加快接种进度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接种策略,有效筑牢防疫成果,焦作市由政府补贴,购买了鸡蛋、洗衣液、健康大礼包、预防新冠肺炎中药等,赠送给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的群众。此外,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推出了在接种点设立“80岁以上老年人优先接种绿色通道、‘红马甲’全程陪伴、专车接送”等多项服务措施。

    为有效扩大覆盖面,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焦作市各县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小区,全面营造宣传氛围,及时组织居民和各类人员参加疫苗接种,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

    这些暖心服务和强力措施,让焦作在疫苗接种率上有了大幅度提升。

    据焦作市山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分管卫健工作的副主任郑丽娟介绍,为方便居民接种,该办事处联合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恩村一街、恩村三街、定和村内设立流动接种点,提供上门服务,“23日晚,通过开展活动,当天接种人数突破了1100人次”。

    “我们医院还成立了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小组,针对有慢性病的患者和老年人详细分析,来确定他们是属于禁忌、暂缓还是可以接种人群。”焦作市解放区王褚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唐振萍告诉记者,目前,慢性病患者和老年人的接种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现在还没有接种的基本是些老年人以及重大病患者,我们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赠送抽纸、体检卡等方式,促进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形成全民免疫,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已经快到尾声了,也达到了‘应接尽接’!”焦作市山阳区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王涛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