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红城社区:社区防疫一线的巾帼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7 10:27: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情爆发以来,梧桐办事处红城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刘静一直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战役中,她变身多种角色,以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她是信息传递员,为了让社区、物业人员和居民之间的信息沟通更加顺畅,刘静每日通过业主微信群、张贴公示等方式向居民传达疫情相关政策及防疫知识,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积极为社区和居民之间搭建沟通桥梁。

  及时张贴本楼栋隔离户信息

  她是居民的“跑腿员”,为了做好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到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收垃圾拿快递,到物业进行电、燃气充值,切实解决疫情隔离期间给隔离户生活带来的困难。

  为隔离户清理垃圾

  她是心理咨询师,疫情期间有居民向社区打电话,不管是求助还是投诉,她都认真接听并耐心安抚,直至居民情绪稳定。她还经常帮助身边同事解压,安慰她们在工作中不要有太大压力,有任何需要帮助都可以找她。

  社区防疫情工作涉及居民的排查、数据的统计、舆情监控、宣传引导等方方面面。虽然每天是真的累,但是只要疫情不散,再累我们也必须守好家园。面对繁杂的工作,刘静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工作状态,白天忙着为隔离户提供应有的保障,晚上还要对带领医护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因辖区隔离户有好几户,刘静同志经常忙到半夜,送走医护人员,自己在办公室将就睡下,天亮继续工作。

  疫情未止,刘静的忙碌还在继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阻击战中一马当先,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防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口罩之下,我们看不清她们的面容,但我们知道,她们,是最美的人,她们,才是真女神!(通讯员 马锦雨 郭佳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