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扛起责任,做防疫“守护者”——管城区霞飞路中学志愿者先进事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6 19:52: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丽冰/图文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霞飞路中学教师积极报名,成为学校第一批抗疫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积极践行“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作风。

  烈日下志愿者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光线里重复着关于汗水和温情的故事。

  付超,身穿红马甲的航海路紫荆山路封控小区志愿者,每天工作时长8小时。

  此时郑州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封控小区管理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扫描健康码,劝返陌生人等。一开始小区内的人都想囤食物,软磨硬泡地要出去,他的任务就是对居民进行劝返,并告知大家“只进不出”的管理政策。

  可问题层出不穷,居民每天变着花样打着采买的旗号要出去,有时候可能还会碰到“胡搅蛮缠”之人。面对这种情况,他都会耐心的举一些反面案例,告诫他们特殊时期的管理政策。

  晚上十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却害怕自己每天接触的人太多,把风险带给家人和两岁的儿子,进门前他都会在门口仔细消杀。

  孩子看到爸爸回来,高兴地“爸爸,爸爸……”,围着爸爸叫个不停,温暖的亲情让他一天的疲惫都消除了。

  穿上红马甲,他是志愿者,脱掉红马甲,他是爸爸,是丈夫,是儿子,是万万千千默默奉献的普通人。

  赵明霞,共产党员,接到霞飞路中学负责澜湾社区第一轮核酸检测的任务后,第一时间从老家赶到郑州,到达郑州时已是凌晨一点,但她没有停歇片刻,立即参与到抗疫之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坚守在防疫一线,以校为家,随时等候派遣,越是需要的地方,越是积极向前。

  值班期间,她白天测量过体温;凌晨维持过秩序;雨夜检录过身份证;酷暑下为老人、孕妇开设过绿色通道,每一处都留下过她忙碌的身影。“请大家提前准备好二维码,保持手机常亮”,是她沙哑着声音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烈日炎炎,教师志愿者们早已汗流浃背,但谁也没有退缩,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认真思考、斟酌每一个细节,防患于未然,誓要为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戴上党徽,就要肩负起责任;穿上红马甲,就不分早晚和昼夜;战袍在身,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教育铁军,保护群众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霞飞路中学的教师志愿者只是抗疫战线上的一个缩影,她们用满腔的热情和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人民教师的风采。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协同发力就一定能“跑赢”病毒,阻断疫情传播,重现郑州的光彩,相信这样众志成城的日子终将成为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