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期间,郑州街头车少人少,交警在干什么?看记者打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7 10:27: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疫情期间,郑州市多地实施管控措施,市民需要居家隔离无法出行。不少市民好奇,郑州市道路上车少人少,冷冷清清,既不会堵车又没有上下班高峰期了,咱们郑州市的交警都干什么去了?今天,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就给大家揭晓,疫情期间的郑州交警都在干什么。

8月2日,接到郑州市抗疫防控指挥部的命令,郑州交警立即组织各大队民辅警,奔赴全市27个卡点,共同建立防疫服务站。此外,郑州交警党员志愿者,还走进社区参与“四送一助力”志愿服务行动。当然,还有一批交警们依然坚守在路上,处理各种交通问题。

8月12日上午,郑州交警九大队组织党员民警志愿者,来到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办事处清城美苑社区,配合社区为小区居民监测体温、帮助居家隔离的住户运送生活物资、协助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帮助社区进行防疫消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同时现场提醒大家特殊时期做好防护措施,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出行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疫情开始后,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孙建新就带领大队民辅警在高速口防疫点服务。检查岗的工作人员负责对出市车辆人员的核算证明进行检查,符合放行条件的大声传达并举手示意后方工作人员放行,不符合放行条件的则示意后方劝返岗工作人员引导车辆返回。在这个“通信靠吼”的特殊时期,一天下来工作人员各各嗓子冒烟几乎说不出话来了。

几名负责同志制作一批“通行证”,仅仅在站内使用,也不需要交到驾驶员手里,避免接触,符合放行条件的就别在雨刮器上,放行岗的同志看到了收回来,重复使用。这样彻底解决了“通信靠吼”的尴尬局面。

当然,尽管目前道路上车少人少,可是还有一部分交警,依然坚守在路上,处理各种交通问题。(线索提供 沙鹏睿 赵方)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