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要保证防控数据第一道门的绝对安全!”——记郑州市创新街小学党员志愿者梁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6 11:22: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梁霞 马艳辉/图文

  “收到,我现在就赶过去!”8月8日晚上九点半,接到管城区社会防控部的紧急任务,刚刚到家还没有来得及吃晚饭、浑身疲惫的梁霞,迅速安顿好两个年龄尚小的孩子,便匆忙赶回管城区社会防控部,继续进行中高危人员紧急排查。

  梁霞是郑州市创新街小学的一名党员教师,8月2日,随着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在学校急需招募一名优秀党员教师到区防控部协助工作时,梁霞毫不犹豫的第一个报了名。

  在区防控部,梁霞负责的工作主要是中高危人员的统计、排查、上报等工作。这项工作可谓是疫情防控数据保障的第一道门槛,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工作人员要对每位中高危人员的隔离、核酸检测等多项情况进行具体详细的核查,要做到每个信息都准确清楚,以保证接下来的工作基础数据准确。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梁霞平均每天都要打200多个电话,电话时长达1000余分钟以上,有时一天下来她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有时就是边吃饭边工作,困了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以最快速度最准确地完成数据核对,为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数据不错一数,人员不漏一人,我要保证防控数据第一道门的绝对安全!”这是梁霞对自己提出的工作要求,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梁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早八点到晚十点是她最基本的工作节奏,凌晨才能回到家也都是常态。但无论怎样的忙碌与劳累,梁霞都不允许自己有一丁点的放松,因为她深深地知道,毫厘的疏忽和失误都有可能影响整个管城区乃至郑州市的疫情防控大局。即使面对一些情绪激动群众的指责的时候,梁霞也总是耐心地对群众进行安抚、解释、沟通、询问和记录,电话那头,情绪平稳下来的群众哽咽着对她说:“谢谢你们,幸好有你们……”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一个个电话传递的是梁霞对工作的敬业与负责,一句句话语流露的是一名基层党员对群众的温暖与真情,一个个数字展现的是一名人民教师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梁霞从不惧怕工作中的任何繁琐与艰难,但是每每当她面对孩子、家人时,却难掩心中的愧疚和感激之情,用她的话说,“爱人、孩子和家人的支持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刚刚参加疫情防控的时候,梁霞并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不在一起居住的公公、婆婆。但当两位70多岁的老人听说情况后,很干脆对梁霞说:“放心去工作吧,孩子你就不用管了。”梁霞的家距离区防控部有十几公里,但是无论是工作到十点还是到凌晨,还是遇到紧急需要到岗的情况,梁霞总是想尽各种办法,克服一切困难,按时、准时到岗。两个懂事的孩子虽然已经有一周多没有见妈妈了,但是他们却从没有哭闹过,因为他们知道妈妈去打“小怪兽”了,不能打扰妈妈。正是有了家人这样无私的支持,梁霞才能够安心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在行动,就像梁霞所说的,“我只是千千万疫情防控人中的一员,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坚守阵地,没有一个黑夜不会过去,没有一个黎明不会到来。相信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