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禹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勇斗风雨6小时 小山村又迎来光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18:34: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 高卉  陈新安 文图

(风雨中的抢修现场)

7月21日18时,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许昌禹州市鸠山镇10千伏鸠东线全线恢复供电。

自7月19日晚9时起,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一场罕见的暴雨突袭鸠山镇,罕见的恶劣天气致使部分村庄农田被淹、电力设施受损严重,位于禹州西部山区的鸠山境内四条10千伏线路及部分村庄用电受到影响。

7月21日早上6点06分,一阵电话声在鸠山供电所响起,“我是池沟村王长遂,俺村受暴雨破坏,唯一通往外面的桥也被洪水冲塌了,全村现在断电断水,群众们都心慌啊……”话筒里传来焦急的声音。

“别着急,王书记,我们现在就安排人过去!”停电就是命令,所长陈宏涛放下电话,立即组织供电所人员成立抢修小组,冒雨前往池沟村。

闻讯赶来的池沟村支部书记王长遂向大家讲述了村里的受灾情况:原来,经过连夜的暴雨山洪爆发,7月20日早上,鸠山境内河道水涨,由于雨水浸泡及洪水不断的冲击,部分河道冲毁,特别是通往村外的吴楼桥也坍倒塌陷了,河道下游的村庄都遭受程度不同的损灾……

雨还在不停的下,供电员工立即对故障线路巡视检查。在河道两旁、田间地头,留下了抢修人员串串深浅不一的脚印。经巡视发现,鸠东线主干线41号、42号杆正位于河道旁,受河道洪水的冲击,41号杆、42号杆落地造成线路故障,导致池沟村、李村、刘家沟村等1800余户无电。故障点发现后,陈宏涛立即联系公司调度中心,拉开鸠东线18号开关,组织人员准备抢修材料、协商钩机挖坑、验电、召开班前会等措施,冒着大雨,抢修人员深一脚浅一脚的在淤泥地蹒跚。经过6个多小时的抢修,17时26分,鸠东线全线恢复供电,灯火在狂风暴雨后的山村里又亮起来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