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龙安区消防救援大队:青春正当时 别样“火焰蓝”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7 00:41: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李祖岩

    为全面做好学校消防教育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三年行动部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7月8日,龙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昼锦中学开展暑期特训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8时30分许,随着一声警报响起,疏散正式开始,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在教职工的引导下弯腰前行,紧张有序地逃离硝烟弥漫的“火场”。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全体学生从“危险地带”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通过演练使全校学生了解当遇到突发火灾时,如何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并有序、迅速地进行疏散,达到面对火情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

    随后,宣传人员紧紧围绕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以及消防设施器材如何使用等一些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宣传人员运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提出了“安全出口能否锁闭?”“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常识性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了问题,并领取印有消防知识标语的宣传水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组织观看消防宣传版面,结合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环境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讲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火灾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消防指战员组织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并现场演示了移动水炮等消防常规训练项目及操作功能,让学生们对消防器材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除此之外,消防指战员还对常用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的连接操作进行细致讲解,手把手教学生灭火器的操作使用,使其真正体验了一回消防灭火惊心动魄的实战场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