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暴雨来袭!河南大范围强降水又来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6 19:33: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莉/文图

最近,河南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早上还是艳阳高照,中午就变狂风骤雨,时不时还会来点冰雹“惊吓”。根据河南省气象局最新预报,强对流天气已经再次来袭,这次不仅持续时间长,还有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的特点,打工人的周末又泡汤了。

7月16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商丘、周口、漯河、信阳四地区和新乡、开封、许昌、平顶山、南阳、驻马店六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16日夜里,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商丘、周口两地区和开封、许昌、平顶山、驻马店、南阳、信阳六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部、南部偏南风,其它地区东北风,全省风力3级左右,阵风6级左右。最高气温:东南部31~33℃,其它地区29~31℃;最低气温:西部山区20~22℃,其它地区23~25℃。

7月17日,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北部、东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18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中东部、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预报,此次强降水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暴雨、大暴雨落区与7月11日豫北地区有高度重叠。气象专家建议豫北、中东部等地需密切关注水库河道汛情、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水,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

附郑州市近七天天气预报

07月16日(星期五):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   24-30℃

07月17日(星期六):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   24-28℃

07月18日(星期日):阴天有中到大雨   23-27℃

07月19日(星期一):阴天有大雨,局地暴雨,偏东风3-4级   23-27℃

07月20日(星期二):大雨转小雨,东北风3-4级   23-27℃

07月21日(星期三):阴天有小雨   24-28℃

07月22日(星期四):阴天有小雨   24-29℃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