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张信哲,你为什么会觉得丢人呢?“我觉得消防员必须英勇,不能脆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5 18:40: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崔瑞渊/剪辑
  
7月14日,一则“张信哲,你没有丢人!你很帅”的视频新闻火爆朋友圈,歌手张信哲也是在微博中点赞。
 
7月14日晚,记者联系上了这位新闻中的主人翁-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王屋大队消防指战员张信哲。问起为什么觉得自己丢人时,他坦言,在他的概念中,消防员是英勇的,是顽强的,任何时候都不能够脆弱!
 
原来,7月10日到11日,河南济源大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暴雨引发了山洪,道路成河汽车被冲走。在济源王屋镇清虚村附近有20多名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虎岭消防站的11名消防员立即前往争分夺秒营救转移被困群众。
 
但转运过程并不容易,水流湍急,有的地方水面甚至达到了几十米宽,道路和桥也被冲断,消防员们只能拉着绳索,徒步翻山越岭进行救援。
 
为了尽快转移群众,消防员连续奋战近10小时,身上还背着三十多公斤的装备,队员们的体力消耗都很大……而暴雨过后,山里的天气更是变得极其闷热,气压很低让人喘不上气。高温加上连续的工作,在返回的途中,仅有20岁且刚来消防队工作不到半年时间的消防指战员张信哲终于支撑不住,突然双腿打晃,四肢还出现了抽搐的情况,中暑瘫倒在了地上,看起来实在让人心疼。
 
同行的救援人员见状,赶紧解开他的上衣,用凉水浇在他的额头、腋下、胸口,给他扇风为他降温,还不停地喊着他的名字。所幸,在得当的处理下,张信哲身体状态终于渐渐恢复过来。而他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着急地问他“群众都救出来了吗?他们安全吗?”
 
在得到肯定回答之后,张信哲才又有些内疚地问“队长,我是不是给你丢人了?”紧接着又接到附近村子的报警时,他又要求前往救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