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舞台“大”历史——创新街花溪小学夏朝历史剧展演活动(一二年级专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9 14:44: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何泉一/图文

  穿越华夏千年,演绎历史经典。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于2021年5月27日开展了夏朝那些事——夏朝历史剧展演活动第二专场,一二年级的小演员们带来了创意满满的历史剧。

  活动开始前,创新街花溪小学校长王慧对孩子们寄予了深切厚望,表示在灿烂的中华文化里,流传着许多耐人寻味的历史故事,数千年前的人、物、事,通过孩子们的阅读、画笔、参观、讲故事、小剧场等形式来到校园里,孩子们拥有了与历史对话的能力。

  “小”舞台演活“大”历史,“花溪”娃塑造好故事。伴随着如雷般的掌声,可爱的小演员们有序登场,自信地展现别样的自己,分别带来了《后羿射日》《嫦娥奔月》《鲧禹治水》《女娲补天》等8场历史剧,用稚嫩的嗓音与可爱的动作带领着观众们共同重温历史经典,声情并茂的演出令小观众们连连鼓掌。《后羿射日》中,小演员们把我们带到了远古时期,感受十个太阳照射下的火热,感受后羿的英勇无畏,在场观众连连称赞演员的精湛演技。《大禹治水》的故事被孩子们演绎得精彩绝伦,在音乐背景和人物造型上都凸显了传统特色,呈现出一个跌宕起伏的动人故事。在《嫦娥奔月》历史剧中,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表演着嫦娥为什么会飞上月亮的神秘传说,小演员生动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赞许,笑声不绝,掌声不断。各班节目精彩纷呈,浓浓的历史味飘扬而出,通过多样的演出方式展现故事内容与情节,加之以贴切的视频音乐及各式各样的服装道具,使一个个鲜活的角色跃然纸上,小朋友们也沉浸在故事中。

  以故事为媒介,以表演为纽带,本次历史剧展演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去倾听故事,更赋予他们亲身体验角色形象的机会,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历史的兴趣,也为我校的校园艺术生活增添一抹亮色,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