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冯靖杰:守护豫冀边陲 一方平安的忠诚卫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9 00:25: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泽民

    冯靖杰,男,汉族,现年36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6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南乐县公安局梁村派出所所长。

    冯靖杰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曾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三次,个人嘉奖三次,多次被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评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扫黑除恶战线的“急先锋”

    南乐县公安局在2012年成立了打击以张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案件专案组,冯靖杰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抽调到专案组。在侦办此案的过程中,冯靖杰同志和战友们不等不靠,经过多次长久的暗访摸排,突击审讯,成功获取了张某某等人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的犯罪证据,案件得以圆满侦破,被判决人数达34人。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南乐县公安局成立“扫黑办”,针对“李某某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成立了4·14专案组,冯靖杰同志再次被局党委委以重任抽调到专案组。在案件侦查期间,他时常奔走在田间地头暗访摸排,时常加班加点在办案区审讯,经过冯靖杰同志和其战友们的努力侦办,最终成功打掉了以宋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

    豫冀边陲群众的“守护神”

    一年一度的梁村乡史官村盛大的仓颉庙会,给南乐县及河北省周边乡镇群众带来了放松、游玩的好去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实施盗窃创造了可乘之机。

    2021年3月,梁村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仓颉庙会游玩手机、电动三轮车被盗,冯靖杰同志立即成立专班分析研判,成功打掉了两个盗窃团伙,并为部分受害人追回多辆电动三轮车以及手机,人民群众送来锦旗称赞“人民卫士,破案神速”。

    冯靖杰同志在梁村派出所任职期间,对于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案件,无论案件大小,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哪怕只有一丝线索,也要锲而不舍地追下去,先后侦破了盗窃手机案、流窜盗窃电动三轮及电瓶案、婚姻诈骗案、电信诈骗案等一系列案件,为群众挽回了大量的经济损失,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