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心接力,这是藏蓝版“520”!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9 00:25: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 通讯员 王湘君

    “海英姐,中山路有个小孩可能需要帮助。”“好的,我马上联系单位值班民警。”5月20日,开封市鼓楼分局民警爱心接力,将迷路儿童送至家人手中的事迹被赞藏蓝版“520”。

    5月20日18时30分许,开封突遭暴雨冰雹袭击,狂风怒吼,马路瞬间变成了河道。路过中山路与自由路交叉口时,鼓楼分局办公室民警程贝贝看到一男童独自蜷缩在商店门口,遂上前查问。得知孩子在避雨等妈妈后,程贝贝有些担心:天色已晚,且天气情况恶劣,孩子独自一人不安全。于是表示要带孩子去最近的派出所等妈妈,虽表明了警察身份,但因程贝贝未着警服,孩子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跟她走。见状,程贝贝便蹲在孩子身边陪其一起等待。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天色越来越黑,但孩子妈妈始终未出现,于是,程贝贝便拨通了州桥派出所民警孙海英的电话。

    正在下班途中的孙海英挂断电话后,立即联系在单位值班的副所长李向前,李向前迅速安排人员前往现场与程贝贝对接,将孩子接至州桥派出所。在州桥所,民警们一边安抚孩子受惊的情绪,一边帮其取暖,烘干衣服。后与孩子家长李女士取得联系:“孩子现在州桥派出所,很安全,快来接孩子回家吧。”据了解,孩子今年六岁,家住开封市祥符区,每天自己搭公交车十多公里来鼓楼区上学,周末由妈妈接回家。因当天暴雨冰雹天气恶劣,学校提前放假,孩子选择自己乘公交车回家,没让妈妈来接。受狂风暴雨影响,孩子在中山路换乘时迷了路,遂就近在商店门口躲雨。

    晚上10时许,李女士赶到州桥派出所时,孩子手中正捧着一杯热水,笑着和警察叔叔们聊着天。看到这一幕,李女士热泪盈眶,跑上前一把抱住孩子,不停地向民警道谢,民警李斌表示:“这是公安机关应该做的,赶快带孩子回去换身干衣服吧,别冻感冒了。”李女士再次表达谢意后,在民警的目送下,踏上了充满安全和幸福感的归途。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