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为群众办实事|“利剑”出鞘 涉金融案件再掀执行“风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3 19:08: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萌友 王莉莉/文图

为切实优化金融环境,加大对金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提高涉金融案件的执行效率,强力推进教育整顿成果有效转化,5月8日凌晨5点,武陟县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此次行动,执行干警提前做好了充足准备,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制定详细的执行方案。凌晨5点,按照预定执行方案集中警力,按照预先制订好的计划,兵分两路,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老赖”进行重拳出击。

执行现场一

中国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市分公司申请执行谢某保证保险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谢某向某银行焦作西城支行贷款52000元,偿还至2019年10月30日,之后未再归还。申请人中国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市分公司履行保证保险合同理赔义务,向某银行焦作西城支行支付保险理赔款15840.62元,双方产生纠纷,诉至武陟县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执行人谢某返还申请人中国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市分公司理赔款15840.62元,逾期保费2587.86元及违约金。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向被执行人谢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仍态度强硬,拒不还款。在当天的拘传行动中,执行干警们到达被执行人谢某家时,面对执行干警,被执行人谢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因害怕被司法拘留,当即表示还款,通过微信当场将执行款18566.48元履行完毕。

执行现场二

武某申请执行柴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审理,依法判决柴某偿还武某35000元,判决生效后,柴某怠于履行义务,武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武陟县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柴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但柴某一直逃避履行。此次行动,执行干警抓住柴某在家的有利时机,顺利将其拘传到武陟县法院,并释明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最终柴某将借款全部履行完毕。

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5名,执行到位金额54万余元。其中,5起案件执结,8起案件达成和解协议,2人被司法拘留,有力地震慑了被执行人,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武陟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集中执行常态化,进一步加大拒不执行判决的打击力度,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金融市场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法治、诚信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