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夏季建筑工地火灾如何防控?新郑召开建设工程施工工地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3 18:44: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为切实加强建设工程施工工地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施工工地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3日上午,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局召开了全市建设工程施工工地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黄亚哲,各乡镇、街道办、派出所主管消防安全副职领导及全市130家在建施工工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导员李功勇主持。


 
会议观看了施工工地典型火灾视频案例,宣读了《关于下发新郑市建设工程施工工地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分析了全市在建施工工地消防安全形势,对夏季建筑工地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乡镇、街道办、公安派出所及各施工工地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长鸣安全警钟,把主要力量放在化解不利因素、解决突出问题上来,将责任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坚决严防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坚决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各施工工地负责人、管理人要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以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和近期火灾事故案例为警示,在内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及时排除各类消防隐患,并要求工地负责人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施工工地火灾防控水平和能力。
 
会议明确各乡镇,街道办,派出所积极构建全方位的宣传阵地,通过条幅、宣传标识语、宣传标识牌,现场教育等多种形式在辖区营造良好环境,各施工单位要定期组织对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通过早会、施工现场广播等方式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四懂四会,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乡镇、派出所及施工工地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为落实施工工地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施工工地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