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孟州:丰富载体学党史 铸魂补钙担使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3 19:08: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汤文涵 张泽斌/文图

今年3月份以来,孟州市河阳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从“线上理论学习”到“实地观摩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促进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环保攻坚”到“乡村振兴”,将实际工作当做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练兵场”,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效落地。

用定期研学追忆初心。该街道制定完善了“周一研学制度”,要求各村(居)干部利用每周一晚上时间,加班“充电”,重温党史、学习理论、讨论交流,围绕环保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通过研讨交流,理清工作思路。街道抽调专人对各村居周一研学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导,定期通报。通过“周一研学制度”,让村(居)干部真切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一切为民的初心,激发村(居)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打造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乡村振兴“头雁方阵”。

在从红色课堂中汲取力量。该街道将“理论党课”变为“行动党课”,将“说教式”教育转化为“行动式”教育。将红色课堂开到辖区“红色老区村”,组织办事处机关党员在上段村红色纪念馆上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堂课”。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摩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活动流程、红色物品微展览、党史学习教育书法展、支部书记上党课、红色文艺节目展演、户外拓展活动“过雪山、送鸡毛信”、观看红色电影等系列活动,激励机关党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经验和历史成就砥砺品格,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河阳“铁军”。

在干事创业中淬炼品格。该街道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将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课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对乡村振兴试点村四联村的垃圾分类工作、道路修整、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快速高质量推进。截至目前,四联村已整修道路排水沟890米、美化墙体2430平方米、旱厕改造442户、栽种绿化树800余株、利用闲置厂房建设垃圾分拣点240余平方,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幅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于更好地为民办实事。下步工作中,河阳街道将继续坚持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泥土气息和民生温度。”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