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因超标配备办公室,光山县中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蒋俊被免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8 20:32: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纪委获悉,光山县中医院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为班子成员配备办公用房,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蒋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该院相关领导班子、光山县卫健委等相关人员也受到相应处分。

据信阳市纪委通报,光山县中医院在2018年调整办公用房过程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为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配备办公用房。为规避检查,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蒋俊在其办公室挂支部会议室、办公室、以案促改办公室3块牌子,实际仅有蒋俊1人办公,使用面积38. 12平方米,超出标准26. 12平方米;副院长汪军、祝咏梅,办公室主任余中禄办公室面积均为18. 37平方米,超出标准9. 37平方米。

2021年1月,蒋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光山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职务;汪军(非中共党员)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祝咏梅、余中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光山县卫健委党组书记饶明胜、分管中医院的副主任吴德洲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饶明胜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吴德洲(非中共党员)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光山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路负有监督责任,受到诚勉谈话处理。

信阳市纪委指出,超标准配备和使用办公用房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典型表现,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光山县中医院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问题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且在经过多轮次办公用房专项清理检查后仍不主动整改,超标准配备和使用,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反映出该市仍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对上述党员干部的严肃处理,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根除特权思想,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制度要求作为刚性约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信阳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好日常监督,严肃查处“虚设办公桌、挂假牌子”等隐形变异、弄虚作假问题。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既要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既要追究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还要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切实维护纪律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