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红色宝物”讲述党史故事 “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5 09:26: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师生真正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4月25日起,“100件宝物说百年”——“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大学承办。活动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大中小学在校学生、教师等群体征集“红色宝物”,将“红色宝物”及宝物故事进行线上展览,展示党的成就、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党的精神。

根据活动安排,即日起到5月12日,各地各学校组织师生寻找家中、学校、革命博物馆、红色遗址遗迹的红色文物,进行“红色宝物”故事制作。学生报送的“红色宝物”故事须有教师进行指导。作品形式为短视频形式和图文形式,短视频类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要求既要有对“红色宝物”的展示,也要有对“红色宝物”故事的讲述。

按照要求,原则上每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推荐10件“红色宝物”作品,每个省直管县(市)、高校推荐5件“红色宝物”作品,每个厅直属学校推荐2件“红色宝物”作品。

作品经过初步筛选后,5月18日—5月24日,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大象新闻”客户端、“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同时上线“100件宝物说百年”活动投票专区,展示初选出的“红色宝物”故事,并开展投票活动。届时,全省师生可以通过这三个渠道参与投票。

5月下旬,结合网络投票情况,邀请专家对初选出的“红色宝物”进行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20件、一等奖作品30件、二等奖作品50件。同时,根据活动组织、报送及评选情况,评出活动最佳个人讲述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根据安排,活动开展各阶段,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博、短视频平台开设#打卡红色宝物#话题,各地各学校同步发布该话题,营造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