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为群众办实事】扬帆“团圆”行动 圆失踪被拐儿童回家之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6 10:53: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萌友 黄建福 文图

4月24日上午,濮阳市公安局在濮阳市中心广场举行“团圆”行动宣传日活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城区华龙区、经开区、工业园区、示范区刑侦大队在主会场参加,五县公安局分别在所辖区设分会场,同步开展“团圆”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海出席活动。省、市十余家社会爱心团体及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刘海副局长向广大市民介绍了打击拐卖儿童的有关法律知识,刑侦支队支队长齐岩峰就群众提出的有关打拐工作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全市公安机关宣传活动日启动后,全市各个宣传点共有170多名公安民警参与宣传工作,向踊跃参加宣传活动的广大群众发放防范打击拐卖儿童的宣传彩页、印有“团圆“字样的便民手提袋、法律手册,悬赏通告等多种宣传品,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拐卖儿童的咨询。主会场参加“团圆”行动集中宣传日的濮阳市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子路小学、高新区小学的400多名师生,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濮阳市公安局制作的40多块防拐反拐展板,民警对照展板用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讲述了如何防止被拐,被拐后如何自救等防拐常识,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2021年以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打拐工作、周密部署,奔赴全国十多个省市,扎实开展“团圆”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已找回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20名,圆了孩子回家梦。濮阳市公安局还与台前县公安局协同作战破获一起17年前抢劫儿童案件,并把被抢儿童找回,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该案件已被中央广播电视台《等着我》栏目2021年第一期录播。

  通过开展“团圆”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全市已发放宣传彩页11万份,发布悬赏通告2万余份,制作反拐防拐展板82块,制作标语条幅273幅,“团圆”行动集中宣传日6个现场血样采集点,共采集父母寻找失踪儿童血样17份,现场收集儿童被拐线索6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市公安局打拐办接到热线电话37个,本次“团圆”行动集中宣传日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下一步濮阳市公安局将“以此次团圆”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为契机,以“创亮点、创特色、创一流”为目标,以对人民群众安全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更好回应人民新期盼,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信息采集,强化比对核查,全力攻坚积案,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团圆”行动取得实效,让更多失踪被拐儿童回家,圆回家之梦,坚决维护濮阳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