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锅三四斤,先炒再焖做出来的这份面咋就恁对胃口

来源:大象新闻 2021-04-26 09:20: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焖面

对于河南的吃货们而言,每次和朋友约饭, 无论组局吃的是什么,吃到最后也一定要来一份面才行 。自己一个人吃饭,就更得安排一碗面。烩面、拉面、炒面、热干面……都吃了一遍, 差点忘了这一碗 !

单说襄县,吃货们可能比较陌生。但把它和焖面放在一起时,吃货们顿时眼前一亮。“噢噢噢,想起来了,这不就是我经常去吃的 襄县焖面 嘛!” 城北路 上的这家馆子,主打的就是被吃货嘴里经常念叨的焖面。

一进店,就被吃货们 “埋 头吃面  的热情给感染了。焖面一端上桌,心急的吃货手机一扔,拿起筷子一挑就是一大口。讲究的食客,不急不慌扒上两瓣儿蒜,咬一口蒜,吃一口面,得劲!

看看桌子上扒好的蒜,就知道 “吃面,小飞很在行!” 。刚刚做好的焖面油润鲜亮,热气裹着香气不由分说的扑了一脸。一口塞进嘴里, 香、软、筋 几种滋味交织在一起。还没来得及咬断,就忍不住点头狂赞。

光我们说香,还不够有说服力。聊天当中,我们碰到一位食客,是 从巩义开车过来的 。说是来郑州开会,顺道过来吃上一份他惦记了许久的焖面,工作解馋两不误,心里乐开了花。

焖面,从字面上看,就知道制作需要费工夫。 就是这个看似简单的焖制过程,没有几年手头经验可是做不来的。热油爆香牛肉,下入黄豆芽、豆角、芹菜等配菜,再把提前准备好的生面铺在菜上。

接下来就是 重头戏 了。盖上锅盖,隔上一会儿就要旋转一下锅的方向,一边转锅一边还要顺着锅盖的缝隙往里浇汤汁。这样才能既让焖面均匀受热,也能充分入味儿。

焖面出味儿的关键都藏在高汤和秘制料粉里。 焖制五分钟后,还要再浇上一次高汤和一些色拉油,然后翻面撒上蒜末,出锅。此时别着急掀开锅盖儿, 让面在锅里再飞……错了,再焖一会儿, 口感更佳哦。

师傅 做焖面已经有二十多年 ,他讲 焖面要现吃现做才对味儿。 店里的焖面 大份1斤6两面 , 小份1斤4两面 。一口锅,一次最多能焖出三四斤面。所以赶上饭点高峰期来就餐,多多少少还是要等上一会儿。

老吃家告诉我们,来这里吃焖面,一定得搭配一碗 鸡蛋汤 。鸡蛋汤味道酸辣,余味中还有丝丝胡椒的香味。一份焖面,一碗汤下肚,味蕾瞬间被照顾的服服帖帖。起身擦擦嘴,打个饱嗝,心满意足的离开。

- 焖面的二三事 -

店名:襄县马记焖面城(清真)

地址:郑州市城东路和城北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点击导航)

消费:人均14元

营业时间:11:00-14:00 17:00-22:00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