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世界读书日:一颗童心永向党 红色故事代代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6 10:52: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萌友  于文君 刘玉珠 文图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濮阳市油田中心幼儿园开展“一颗童心永向党 红色故事代代传”图书漂流活动,引导小朋友们从小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我们的游击队员赶过来了,他们把鬼子通通的消灭在山坳里。”在濮阳市油田中心幼儿园,大五班教师刘萍声情并茂给孩子们传讲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濮阳市油田中心幼儿园教师刘萍告诉记者“图文并茂的连环画,就像打开红色历史之门的钥匙,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上了一颗红色的种子。”

“我要向小英雄王二小学习,好好读书,认真锻炼身体,长大后保卫祖国。”大五班小朋友袁诗雅认真的说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少年儿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树立爱国爱党的崇高信念,中心幼儿园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一颗童心永向党 红色故事代代传”主题图书漂流活动。以儿童喜爱的方式,精心收集和挑选了20余本红色经典连环画,带领孩子们“画”说红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濮阳市油田中心幼儿园园长吕江红介绍到“我们通过“一颗童心永向党 红色故事代代传”主题图书漂流活动。让经典的红色故事在孩子之间传递,让孩子在分享中汲取正能量,从小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引导孩子们从小热爱中国共产党,长大以后建设新中国。”

百年红色文化不仅仅停留在一本本画册和书本中,也通过孩子们稚嫩甜美的声音和多彩的画卷呈现了出来。

“黄继光在朝鲜上甘岭奋勇向前,为了祖国和人民奋不顾身堵枪眼,21岁就牺牲我们永远都怀念。”、“邱少云真坚强,烈火烧身不动弹,掩护战友打胜仗,壮烈牺牲在战场。”、“大红花,红又红,刘胡兰姐姐是英雄,敌人的铡刀她不怕”。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红色童谣。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