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写好管城教育好故事——管城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及通讯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5 11:2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贾佳/文图

  为提高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的舆情处置能力,提升通讯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和新媒体运用水平,4月21日至23日,管城区教育系统在河南省农业科技交流中心成功举办了2021年新闻发言人及通讯员培训班。管城区教育局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局机关各科室及民办学校的新闻发言人和通讯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三天时间,共计安排了六场讲座。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受邀的各位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验,立足学校通讯员工作实际情况,就舆情处置、手机拍摄技巧、教育新闻写作、新媒体时代的教育宣传等方面,向参会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舆情处置培训中,来自郑州大学的李凌凌教授运用大量的网络舆情事实,向大家讲授正确处置教育舆情的重要性及方式方法。在新闻摄影授课中,来自东方今报社的资深摄影记者袁晓强通过拍摄的大量鲜活的新闻图片,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构图、后期处理对最终照片呈现的重要影响。

  在新闻写作培训中,来自中国教育报记者站的主任记者李见新结合自身20多年的工作经验,重点讲解了现场新闻的写作方法;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政务中心主任孙宏伟以《新媒体时代教育新闻如何出位》为题,引导学员们如何找到新闻写作与教育工作实际相结合的最佳切入点,开阔了大家视野,理清了写作思路;东方今报社资深记者龚丰硕就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新闻采写的操作技巧、新闻信息的投稿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传授了新闻标题的提炼、新闻的价值判断、新闻导语的写法、新闻信息点的捕捉等方面的知识;管城区教育局组宣科副科长李俊通过大量基层通讯员稿件实例,就稿件中常见错误进行了详细解析。

  这些课程从理论到实践,使管城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及通讯员接受了全方位专业知识的培训。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参加本次培训的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副校长朱建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每一个专题都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都是新闻发言人及通讯员当前成长最急需提高的素质。其中,既有新媒体时代新闻写作方法的讲授,又有新闻中常见写作错误的解析。充分体现了上级对我们工作的重视和期望,我们既感到高兴和自豪,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

  管城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哲专程看望了大家并出席了开班仪式。他勉励大家,通过本次学习,“新闻发言人及通讯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学校的宣传工作做精细、做扎实、做出彩,为促进管城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