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郑州这个“它”引领高质量发展格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5 11:04: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张继坤/文图

4月24日,记者获悉,近日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科技创新大会,表彰2020年度优秀创新成果,部署下阶段科技创新工作,拉开新时期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幕。

大会表彰了1个科技创新先进集体,2个科技创新先进个人,12个科技创新专利奖,8个优秀班组和班组长,部分职工创新成果奖,并颁布了《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关于促进创新的若干措施》。

据悉,该公司成立至今,科技创新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大突破,先后荣获国家授权专利2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项,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实践证明我们完全有能力走科技创新之路。

历经23年浸润,该公司从单一的污水处理发展为以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再生水利用为一体的环保骨干企业,活性焦深度处理技术研发创新,开创行业发展先河;污泥热解气化技术攻关,填补行业发展空白;污泥好氧发酵尾气处理关键技术,成功解决尾气处理瓶颈问题,公司核心竞争力得到逐步提升,创新发展之路行稳致远,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伟刚对公司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新要求:科技兴则企业兴,科技强则企业强。公司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引擎,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的关键性技术难题,精心确立创新项目,集中力量组织攻关,力争在关键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和科技成果。同时要与高校和科研单位开展紧密协作,多方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科技创新平台,坚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不仅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还要面向企业重大战略需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能,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贡献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