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认识爱,接受爱,学会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1 00:32: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熙熙攘攘的世间,无处不是爱,它甚至像空气一样轻盈,见缝插针地钻入你的怀里,嵌在你的身体里,又似负重一万斤那样,令人窒息。因此,认识什么是爱,接受什么样的爱,怎样学会爱或许成为一个难题。所以,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人间最向往的爱里。

    亲情是无限包容的宠溺,是愿你比他更好的舍弃。

    朋友是可以选择的,但亲人却没有办法。有时候会不会对血缘关系感到神奇?随着年岁的增长,与父母相处的时间愈来愈少,与父母之间的隔阂愈来愈深,代沟仿佛成为我们与父母之间一道不可自愈的伤疤。甚至有时候,连父母夹菜这一举动都会不自在,连他们与你走在一起时随意的揽肩都会变成奢侈。在“叛逆期”撞上“更年期”的年份,犹如火星撞地球之惨烈,让接受他们的爱与学会爱他们都成了人间笑谈。

    找准与父母相处的平衡点,在下一场“战争”来临之前不如学会闭嘴,不要让有时不能代表心声的嘴巴去成为你的武器,中伤他人的你永远不会意识到你的子弹威力有多强。法律规定了父母要抚养子女长大成人,但没有规定父母要包容忍耐孩子,他们对你的一切包容出于爱你。所以你在无形中已经接受了他们的爱。那么不拒绝他们的爱,就是现如今他们最想让你表现的态度。而你慢慢成熟懂事,就是最好的爱的馈赠。

    爱情是独一无二,是耀眼璀璨。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2020年4月4日上午,99岁的饶平如老人在上海逝世,走完了他平平淡淡又轰轰烈烈的一生。87岁时,老人为了排遣相思之苦画下《平如美棠》,引得无数人为之流泪。他与妻子毛美棠的爱情像墨汁缓缓渗入宣纸一样,流入生命的深处。这就是老一辈人简单朴素的爱情。就像木心所写:从前的日色很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进入21世纪,仿佛加快发展的不仅是经济,科技,时代,还有爱情。“快餐式爱情”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因为父母的逼婚把婚姻当成了一种任务。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婚姻与爱情抵触或恐惧。是因为在当今这个时代,爱情变得廉价起来了吗?其实归根到底,就是不愿接受爱和不愿意回报爱的问题。所以,若我们愿意为它付出,那我相信这种快餐式爱情将被我们拒而远之。

    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奇妙的情感,它无责任无义务,却又刻骨铭心。爱情是感谢你做我平淡岁月里的耀眼星辰,是在人间所有爱里,我已经见过你了,是在这善变的人间,我想和你许一个永远。愿少年的你,不拒绝每一份心动,也理智分好喜欢与爱之间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距离。史铁生曾说:喜欢,是看某人好甚至极好,随之而来的念头是:欲占有;爱则多是爱某物不好或还不够好,其实就是盼望它好以至非常好,随之而来的激励是:愿付出。 我爱你,所以你要被簇拥包围,你走的路要花团锦簇,要人声鼎沸。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2003年,“非典”蔓延;2008年,汶川大地震使许多人丧生;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在我们所有需要躲回家中的寒冬或酷暑,总有一群人他们与我们方向相反,但义无反地保护着我们。他们与我们也非亲非故,全然陌生。但他们肩头的责任和心头的爱,似朝阳映着他们挺身而出,从此霞光万丈,黑夜乍明。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因为有爱,历史才会照常推进,太阳才会照常升起;正因为有爱,才会让我们如此安稳、幸福。

    爱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想。亲情,友情,爱情,真情,像血肉一样组成你的身体,扣动你的脉搏,倾听你的心跳。愿我们都能坦然接受爱,用心回报爱。要记住,一定要爱着点什么,恰似草木对光阴的深情。

    愿爱意东升西落,浪漫至死不渝。

    (固始实验中学一(9)班 曾琢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