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固始农商银行积极投入“真金白银”服务县域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1 00:32: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亮 

    通讯员 杨超 李功勋

    2020年以来,固始县农商银行坚持服务县域、支农支小、服务实体“三个不动摇”,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入“真金白银”保障复工复产,支持中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施,切实扛稳地方金融主力军责任,为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落实“六稳”“六保”,服务复工复产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该行认真贯彻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县产业集聚区、商会和各行业协会,了解企业和商户金融服务需求,及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采取线上申贷等方式,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支持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贷款投放的影响;结合政府金融政策和民生热点,研发天使贷、复工贷、创业贷等信贷产品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该行发放复工复产类贷款8496笔,累计40.08亿元。

    聚焦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

     该行紧紧把握政府招商引资政策及产业发展规划出台的机遇,瞄准产业集聚区内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资金需求,累计投放贷款7亿元,支持优质企业180多家,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工业经济的发展。

    积极推动“百行进万企”“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861暖春行动”和营商环境评价等一系列融资对接活动,开展“三送四明白”活动,向企业发放服务明白卡956份,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优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将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年化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仅此一项可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1860万元。

    推进整村授信,服务乡村振兴

    该行以推进整村授信为抓手,以研发的“金燕普惠贷”为拳头,持续加大对粮食安全、生猪生产、农业特色产业等项目的支持力度,为县域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草庙集乡棠堆村村民金保功,原本和妻子在外打工,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夫妻俩决定回乡发展。2020年3月份,金保功拿出多年打工积蓄在棠堆村流转了100多亩土地,用来开挖池塘,养殖小龙虾。在投资建设过程中,十几万元的积蓄很快就用完了,可转眼就到了需要投放虾苗的季节,夫妻两人一筹莫展。

    就在他们为资金问题而发愁时,固始农商银行草庙支行的信贷人员来到他家,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后,迅速为其申请了5万元金燕普惠贷。有了资金支持,金保功的小龙虾养殖场终于走上了正常的发展轨道。在龙虾销售旺季,他的养殖场一次可发货小龙虾300-500斤,主要销往郑州、合肥、南京等城市,每发货一批可净赚4000元左右。现在,每当有乡亲向他问起致富秘籍时,他总是说:“要想发家致富,生产资金拦路,去找农商银行,普惠贷款帮忙。”

    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17.77亿元,占各项贷款的90.55%。金燕普惠贷于2020年被经济日报报业集团评为2020年度中国服务乡村振兴十佳信贷产品。

    下一步,该行将坚定服务“三农”,改善民生的初心和使命,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持续推进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擦亮“乡村振兴主办银行”招牌,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