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远程共学习,观摩促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6 20:24: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李园园  通讯员  李佩珊/文 图

  为促进英语学科的专业化、创新型发展,4月15日,管城回族区十七所学校的英语教研组长及全体英语教师齐聚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阶梯教室,通过河南省远程互动教研平台,观摩了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英语语法教学专题研讨课活动。

  观摩活动中,教师们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的关于语法教学误区的讲座,也观摩学习了来自郑州市经开区外国语学校、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的两位英语教师的定语从句示范课。

  示范课后,程晓堂教授对两节课分别进行了点评,明确教师应从定语从句的使用目的来进行讲解,关注其意义。河南省教研室英语教研员禹海军老师、郑州市英语教研员许柯老师分享了关于英语教学的建议,提出在平时的教学中,教师应改善传统的、古板陈旧的教学方法,尝试一些适应时代发展以及学生需求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在课堂中的积极性,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

  活动最后,管城回族区英语教研员安瑞敏老师对本次观摩教研活动做了总结,建议英语教师积极关注当前教育发展的趋势,设计课程活动应指向学生思维视野的拓宽,注重提升学生知识、技能、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以促进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培养。

  此次观摩研讨活动为英语教师们搭建了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也促进了多校优质资源的共享,促进着教师们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互助成长。与会教师在观摩研讨中更新了对于语法教学的认知,学会了关注语料库的使用,认识到了良好的语言环境和语言实践机会对学生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作为管城回族区英语学科教研基地,充分利用共同教研、网络学习、名师讲座、观摩示范课等活动为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平台,努力践行“请进来”“走出去”的教研策略,为全区英语教师的学习成长提供了针对性、多维化的培训和学习途径,助力英语教师们不断探索、完善教法,从而促进英语学科教育教学的专业化、纵深化、创新化、高效化的优质发展。

  徐媛媛老师感悟:

  今天的学习令我受益匪浅。老师们驾驭课堂的能力,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极具魅力的语言和智慧的火花,令人叹服。这次学习让我看到了一种新生的课堂,即课堂是师生互动、心灵对话的舞台,是以人为本,朴实率真的课堂,是充满学生智慧闪光的课堂。前进之路,榜样领路。这次学习,不但让我开阔了教学思路,也让我可以更加理性地分析和反思自己的课堂,从而在今后的教学中精益求精。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