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数字能量“大师”招摇撞骗换号码改运 2年诈骗200多万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6 19:58: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徐刚/文图

  工作、生活遭遇不顺找“大师”?本来想破财消灾,可没想到所谓的能量“大师”不过是一群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大师”声称手机号、身份证号都不吉利,交钱上课改数字转运,所谓根据生辰八字“量身定制”的改运号码,也不过是营业厅提前买来的……

  感觉诸事不顺找“大师”转运 大师诱导交钱上课换数字改运

  近日,家住郑州市的小韩在工作和生活中感觉诸事不顺,于是想找大师帮自己转转运。某日,他通过抖音看到能通过生辰八字测算数字能量转运的培训课,并称悟性好的可以吸纳为工作人员。小韩立马心动了,交完费用后,数字能量“大师”测算出他的名字手机号和身份证号都不吉利,如果不更换只会越来越倒霉。小韩一听心更慌了,

  连忙请教“大师”接下来该怎么做?这一问可正中了“大师”下怀,便顺势将小韩推荐给了更高一级的“大师”,并告诉小韩能为其“量身定制”手机号码。小韩在大师的诱导下,又交了25311元购买了中级课程和手机号码。但在接下来的线下培训中,小韩觉得越来越不对劲,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便到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永平路派出所报案。

  郑东新区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涉案团伙的主要嫌疑人为男子黄某阳。但这只是冰山一角,民警历经多日缜密侦查,昼夜奋战,揪出了该团伙是以黄某阳为主要负责人的17人诈骗团伙,并初步掌握了该团伙是以黄某阳家族5人为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违法犯罪事实。

  4月10日,侦查员得到消息,该团伙在郑州某国际酒店开展线下培训。郑东新区警方立即组织抓捕行动,永平路派出所副所长苗宇带领抓捕警力提前到酒店摸清情况,分析论证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后,抓要害破难点,对会场进行暗中控制,秘密实施抓捕,当场将涉案人员17人抓获,并查获了电脑、手机等涉案物品。后历经多方调查取证,郑东新区警方最终全面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与犯罪事实。

  谎称根据生辰八字“量身定制”好运手机号码 实则是诈骗团伙在营业厅提前买来的

  该诈骗团伙以成立的“天津天易缘诚文化传播工作室”为幌子,通过抖音、微信群发展学员,设置基础课程测算手机号码,并在课程中围绕数字号码不吉利等,对受害人展开轮番洗脑,让受害人形成一种恐慌,沿着诈骗团伙设置好的组织框架购买26311元的中级课程、45413元的高级课程,或者发展新学员加入折抵。黄某阳采取“家族式招募员工”“商业化考核运作”模式,诈骗团伙不仅越来越家族化,而且也越来越职业化,其父黄某成、其叔黄某评、其姐黄某帏等团伙骨干不断加入,同时也吸纳了不少学员加入。

  据嫌疑人交代,受害人所得到的手机号码是他们在移动、联通营业厅提前买来的,然后谎称根据受害人生辰八字“量身定制”捆绑在中高级课程中出售,不买的话便会“厄运缠身”。殊不知,躲在所谓数字能量背后的“大师”实则是一个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在短短两年时间内,黄某阳诈骗团伙就非法获利200多万元。

  目前,黄某阳等1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郑东新区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的深挖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人生之路没有坦途,遇到挫折要积极健康面对,不要迷信所谓“大师”、命运之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