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东新区持续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美化城市添光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6 19:56: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张亚利罗文聪/文图

  为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如意湖办事处等多个辖区,持续开展“全城清洁”活动,美化城市添光彩。

全城清洁服务 营造美丽家园

  龙湖办事处龙之梦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主题为“营造美丽家园,我们在行动”的全城清洁服务活动,对辖区河段、街道及两侧绿化带进行全面治理。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扫帚、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夏令街街道、绿化带及东风渠步道的烟头、饮料瓶、餐巾纸、干枯树叶等垃圾进行仔细清理。现场引导居民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培养自觉做到垃圾入桶。原本脏乱的卫生死角,在大家的努力下顷刻间改头换面、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都是离退休的老党员,年纪最大的已过古稀,但他们人老心不老,退休不退志。常阿姨、白阿姨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老骨干了,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她们都主动参与积极报名,社区组织的活动哪里有红马甲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从她们身上让人深切的感受到一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对政府的信任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白阿姨表示,在她们这个年纪能为社区、为群众做点好事儿,心里感觉还很满足的,况且办事处和社区为她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老了还能继续发光发热产生社会价值,是她们的荣幸,也是对党、对社会的积极回报。

  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冲锋在前,活跃在爱国卫生运动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辖区群众提高环保、护河、护水意识,为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爱护环境卫生、维护河渠生态的志愿服务行动中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推动社区党建与志愿服务的紧密结合和扎实开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治理格局。

“全城清洁”常态化,环境整治再提升

  4月16日上午,如意湖办事处各社区与城管综治巡防大队配合,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全城清洁”系列行动。

  如意湖党工委书记李一在天时路天赋路交叉口组织召开全城清洁现场动员会,号召大家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行动范围,扎实开展好全城清洁行动,务求取得实效。会后,李一带头参与此次全城清洁行动,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金建选带队对辖区“六小门店”进行重点复查,保障整治工作不反弹,保障辖区“六小门店”各项指标达标。

  馨悦苑社区全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不漏掉一纸一屑。参与人员身穿红马甲,穿梭在院区各条道路、各个角落。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忘我的精神感染了周围的居民,许多居民也自发前来参与其中。历时两个小时,20余人将25立方垃圾清理干净,清扫保洁道路1000平方米,辖区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改进,路面变得更加整洁,交通变得更加顺畅。

  商务区社区一方面积极动员院区商户履行“门前四包”职责,及时督促物业落实清理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责任,大家有的清理门前垃圾进行装车,有的拿着扫把、夹子等工具捡拾烟头、白色垃圾、清扫废叶,各司其职,尽心尽力;另一方面,社区联合院区物业对海逸名门通道内长期堆放的杂物和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现场使用清洗车、火碱将地面清洗干净,随后将通道内的杂物垃圾全部清除出去,确保楼道安全整洁。

  此次活动有效改善了辖区环境,帮助辖区居民树立了良好的爱卫意识,下一步,如意湖办事处将继续“全城清洁”常态化,积极宣传发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活动中,共同营造舒适干净、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