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地警方深夜紧急辟谣:假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6 14:25: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15日,一篇引用网帖炮制的《迷药盯上了广深女孩》文章,在朋友圈及微信群疯狂传播。文章阅读量10w+,在看数8000+,引发众多网友担忧。

  文章将小红书上的《每个女孩都给我点进来看!拿着袋子给你推销东西或者闻到异味撒腿就跑!》等多篇网友自述的网帖拼凑在一起,讲述了一个深圳女孩在路上被推销香水的男子迷晕后,紧急报警获得自救的事情,引起一部分人群的恐慌。

  网传图片

  据文章讲述,事发于4月12日,一女子只身一人去宏发大世界一家奶茶店喝奶茶,期间她闻到特殊的香水味,随后有个拎着袋子的的男人向她靠近,询问其要不要香水化妆品,并打开袋子,她看到里面是报纸包着东西,但是对方在迅速打开袋子后便离开,随后该女子“突然全身发麻,心跳加快,身体开始软了,我意识到被下迷魂药了”,于是,她赶紧向离自己10多米的鞋店求救,并向警方报案,随后被警方带走。

  记者在文章发布平台检索该用户,发现相关文章已被删除,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对方,暂未获回应。

  4月15日晚,记者辗转联系到该女子求救的鞋店。“她进来的时候就说‘让我们救救她,她被人下药了’,后面我就让她一直坐在我们店里。”鞋店店员表示,该女士说话逻辑等方面没有问题,也没有晕倒,“她就说她全身没力,在她被警方带走的前一刻,她的神志都还是清醒的。”店员称,警方将她带走后,也询问了店员当时的情况,并调取附近监控。

  4月15日深夜22:04,@广州公安发布辟谣消息:

  蜀黍注意到一则关于“那啥”的网络信息又换了个马甲重出江湖,还带上双城联动的标签,刹时间让女孩子们花容失色。其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就科普过:一闻就倒、一拍就晕的“迷药”,根本不!存!在!目前医学领域还没有这么先进让人闻一下或吸一口就能晕的麻醉药物。

  就吸入麻醉的方式来说,要起到麻醉作用,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1、足够高的药物浓度。2、足够长的麻醉药物起作用时间。

  以吸入麻醉药“七氟烷”为例,目前临床上可以采用浓度递增慢诱导法、潮气量法、高浓度快诱导法,这三种方法让患者通过吸入含有七氟烷的气体丧失意识。其中高浓度快诱导法,患者意识消失时间最短,但必须要求七氟烷浓度达到8%,同时患者需要戴上密封性非常好的面罩,但这样也至少需要40秒后意识才会消失。而其他两种方法则至少需要1-2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在完全开放的环境中,让人吸一口迷药就迅速晕倒,这是无法实现的。

  广州警方还引用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的解释,来证明没有这种迷药的存在:如果真的有这种“迷药”存在的话,可以申请“诺贝尔医学奖”了!

  深圳警方凌晨发布通报辟谣

  深圳警方凌晨通报:未发现含致幻剂等毒品成分

  4月16日凌晨1:25,@平安宝安 发布相关警情通报:4月12日16时许,110接一市民报警称:其被一陌生男子以推销香水为由接近,随后身体发麻,心跳加快。警方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经查,现场推销人员郭某某(男,45岁)所推销香水系仿冒某名牌香水,经检验未含致幻剂、兴奋剂等常见毒品及安眠药成分;报警人毛发血液样本、尿液及所喝奶茶,经检验均未见麻醉成分;其他在场被推销女性,均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4月14日,有网民发帖称在宝安区遭遇不法分子以兜售化妆品为名,欲对单身女性实施侵害。该帖内容,与事实不符。

  目前,警方对此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