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保供稳价,春节期间焦作市多举措护好百姓“米袋子”“菜篮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7 14:27: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文图
春节临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又面临严峻复杂形势,为满足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和需求保障,1月26日,焦作市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2021年春节市场保供稳价新闻发布会,多举措确保全市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量足价稳。
焦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刚发布称,疫情当前,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是关键。焦作市按照“应用尽用”的原则,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等主体全面完成豫冷链企业端注册,落实提前报备、信息上传、赋码销售、扫码入库等要求。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激活企业主体529家,累计流入进口冷冻货品2937.69吨,累计流出市外进口冷冻货品295.45吨,累计发放溯源码12961个。

市民在看到冷链食品上加贴的“豫冷链”追溯码后,拿起手机通过小程序扫一扫即可查看该冷链食品的全流程溯源信息,通过查询,对来源可靠、检疫合格的冷链食品,就可放心食用。
从一月份开始,焦作市组织开展实施了“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专项抽检和春节重点食品抽检两项工作,对节日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以及酒、饮料、调味品、餐饮食品等重点品种进行抽样检验。共计划抽检200批次,其中“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专项抽检50批,春节重点食品抽检150批。
针对近期部分民生食品价格上涨的情况,焦作市市场监管局已分成六个大组,重点对“猪肉、葱、姜、蒜、大白菜、萝卜、面粉”等主要居民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防控用品和防疫药品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串通、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一经查实,依法给予严处,并实施信用惩戒,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此外,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将根据当前形势发展,积极配合交通、公安等部门,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保证蔬菜及食用菌、肉、蛋、奶等鲜活农副产品和饲料、兽药、疫苗等农业生产资料的正常采购、运输,确保城乡居民碗里不会缺肉少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