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派出所的好"管家"韩燕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7 13:24: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韩燕梅,女,32岁,2010年6月从河南警察学院毕业, 2012年政法干警培训结束并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东干道派出所内勤。

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派出所的好"管家"韩燕梅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韩燕梅同志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市局各项工作部署,在分局党委及东干道派出所党支部的领导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工作中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以大局意识、整体意识为重,圆满地完成了各级领导交办的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日常工作中,韩燕梅同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理念,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为报警群众办实事,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办事员。在从事内勤工作的8年时间里,面对着繁杂的内务工作努力做到平静对待,始终站在做好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角度来处理每一件事情,从始至终都能做到细心倾听、认真受理、耐心解释、微笑对待。在管好内勤的同时,她还投入大量精力开展公安宣传,挖掘派出所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在2012-2020年的多次高考、中招安保活动期间,韩燕梅同志在工作中保证最佳精神状态,保证百分百投入,保证现场不拥挤不混乱,将"微笑服务"传递给每一名参加考试的群众,为治安民警安保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随着当前社会经济的发展,各种社会矛盾也突显出来。这些因素,使派出所的工作异常繁重。每天的接处警和调节群众内部矛盾纠纷的任务非常严峻,但对于一个派出所的一名内勤来讲,有时候也为侦查员们感到辛苦,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一有空闲时间,韩燕梅同志便深入到侦查队,学习帮助侦查员们调节处理群众矛盾纠纷、出警、出差抓获女嫌疑人。即使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因此,她在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有效提升工作热情,使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韩燕梅同志按照上级领导提出的要求,大力开展业务技能和纪律作风学习,以剖析问题引出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努力树立民警爱岗敬业精神,保障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内勤工作,在一个派出所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在日常业务方面,她坚持自主学习工作中所需的法律知识和业务规范,不断提高语言水平和工作质量。在熟练内勤工作的同时,她始终不放松对其它业务知识的学习,抓紧一切时间和机会强化自身的业务能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韩燕梅同志用她的实际行动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对工作的无比热爱,被同志们亲切称为派出所的"好管家"。(郑金明)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