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各地就地过年补贴合辑:真金白银补贴留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7 06:53: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思 

    ■见习记者 张莉

    受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成为热词,全国各大城市响应号召,纷纷出钱出政策留人。

    天津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发布7条具体举措,支持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按照每人300元标准,采取“先发后补”方式。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

    苏州市发布消息,对外地留苏过年职工,凡申请参加2021年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落户、积分入医、市区积分入学,给予15分的加分。

    义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17日发布通告,其中提到,留义过年人员可申领“新年红包”电子消费券500元/人。此外,通告还倡导房东给予留义过年人员减免半个月以上租金或免费延长半个月以上租期。

    深圳龙华区开展了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春节留深人员发放“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共发放10万个200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总价值2000万元。

    合肥经开区出台方案,制定“留工稳产”政策,引导省外员工留肥过节,并对在岗参与生产、培训的省外留肥员工(留肥人员占全部省外人员比例不低于30%)给予一次性2000元津贴。春节期间开展共享用工达7天及以上的企业,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补助上限为40万元。

    上海市总工会于1月15日下发通知,将依托合作向留沪外来建设者赠送通信费补贴、健康医疗补贴、3000份影音娱乐大礼包和5000份扶贫产品零食礼包。鼓励有条件的工会开展向留沪外来建设者赠送通信话费、流量等活动。除此之外,上海市总工会还向所有春节期间留沪的外来建设者赠送意外伤害专项保障,对春节留沪期间遭受意外伤害的,给予最高2万元的保障金。

    1月18日,杭州市出台通知,针对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在杭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补贴(“在杭大红包”),“一键直达”在杭外来务工人员银行账户。对于未在杭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鼓励用工单位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