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力大:“摊铺神器”助力古城快速路东延工程施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7 06:55: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配置的超大型摊铺机,铺设厚度能达到40多厘米,宽度最多能到20米

    1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三川大道至光武大道段的古城快速路东延建设工程现场,一台超大型摊铺机正在工作,一车车水稳料倒入其中,再出来时就变成了宽敞的马路,紧随其后的三台压路机反复碾压,保证路面压实和平整。

    据了解,这台1月15日投入使用的超大型摊铺机和配套的36吨液压双驱压路机是河南力大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力大)为保证古城快速路东延建设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特意花费600多万元购买的新型机械,目前洛阳市仅有1台,省内只有2台。□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亚林 陈琳/文 张欢欢/图

    超大型摊铺机“上阵”,可缩短10天工期

    “昨天铺设了360米的道路,在原材料充足的情况下,一天可以铺设500多米。”河南力大古城路东延工程技术负责人刘彦奇告诉记者,普通摊铺机单趟铺设的路面厚度为20多厘米,宽度7米左右,再等待7天左右的水稳层养生期后进行第二层厚度的铺设。而新配置的超大型摊铺机是国内顶尖的设备,铺设厚度能达到40多厘米,宽度最多能到20米,一次就可满足铺设需要,省去了中间的等待时间,目前在天气寒冷情况下,两层连铺可以缩短10天左右的工期,施工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使用了这台超大型摊铺机后,生产效率大大提高,施工进度显著加快,目前工程进度已经完成70%,确保今年洛阳牡丹文化节前通车。”刘彦奇说。

    配套“升级版”压路机,确保工程质量

    超大型摊铺机一次性铺设出的路面比普通路面厚20多厘米,为保证道路质量,河南力大又配套购买了“升级版”压路机——36吨液压双驱压路机,压力穿透性更强,确保路面平整结实。

    “超大型摊铺机和双驱压路机配合使用,可消除双机并铺作业产生的接缝问题,保证横坡的一致性,摊铺路面的平整度也大幅提高。”刘彦奇说。

    “这种超大型的摊铺机在很多国家重点工程,比如京哈高速、京沪高速、京台高速等公路建设中都有使用,能一次性完成5个车道的铺设。”设备生产厂家工作人员袁鹏飞说,为了更好地发挥设备性能、保证工程质量,前期工作人员都在现场,随时调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