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小区地下停车场成垃圾中转站 猛犸新闻报道后已清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3 09:18: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见习记者 邢鹏举/文图

  几天前,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对橡树玫瑰城小区乱堆放垃圾一事进行了报道。随后,该小区物业积极回应,迅速进行了清理。 1月22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位于中州大道与南三环交叉处东北角,橡树玫瑰城三期63号楼地下停车场,进行回访,居民表示对目前状况比较满意。

居民:垃圾清扫干净后 感觉舒服多了

  “你采访走后不久,物业上就安排人员和车进入地下停车场把垃圾清运走了,后来我下去特意看看,确实打扫干净了,这几天,再没发现以前那种把垃圾往里面运的情况,你们真是帮大忙了!”63号楼居民王大妈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下到地下停车场进行现场确认,地面卫生确实好多了,整洁的环境让空间显得亮堂起来,也好像开阔了许多。而原先的垃圾堆放处,已用围挡圈起来,记者掂着脚尖向里探望,发现真的没有一点垃圾了,与前几天相比干净多了。

  “你看,现在感觉多舒服,以前看着就糟心,还有异味,也不再有住在垃圾堆上的感觉了,希望这种状态能保持下去吧。”与记者一起到现场的张大爷说。

物业:满足居民诉求 此处不再堆放垃圾

  “确实当时没意识到,临时的垃圾中转站,给居民造成了那么的大的困扰,我们感到很抱歉,为此,你走后我们就立马召集工作人员着手解决,首先把现有垃圾清理干净,至于后期垃圾堆放问题再想其他办法解决,这里肯定不会再堆放,并且地下停车场我们也会增加打扫次数,为居民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

  “现在为什么用围挡把这块圈起来呢?”记者问。

  “这一片的停车位没有卖掉,为了规范停车秩序,这样更有利于管理;同时,圈起来后也可以避免有些环境意识淡薄的居民把大件垃圾再次向这里放。这样可更好地让地下停车场环境得到维护。”小区物业负责人解释。

结局:业主物业齐心 共同创造美好家园

  小区环境好了,大家住着都开心,当然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维护。

  “以后我愿意当义务监督员,身体力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不但自己要做好,还督促大家提高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乱丢垃圾,如果确实要丢,就通过正确途径,这样也能减轻物业的负担,其实,大家平时稍微注意一点就可以做到的。”参与整个整改过程的李大爷说。

  “垃圾分类,做到精细化,进行科学管理,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后期物业还会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清扫频次,经常巡视各个卫生死角,及时回应居民诉求,为大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争取做好我们小区的大管家吧。”物业负责人最后向大家郑重表态。

  数年的顽疾,一朝解决。业主和物业也达成了共识,看着大家愉快的表情,记者也感到很欣慰,相信今后小区环境也会越来越好,居民的生活也将更加和谐幸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