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美城市守夜人——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巡防大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0 11:52: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带着秋的内敛、蕴着秋的端庄,带着秋的成熟、含着秋的向往,2020年底,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巡防大队迎来了第一个生日。在这一年里,治安巡防大队在高新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走过了从无到有,从临时筹建24人到正式确定31人的队伍。

最美城市守夜人——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巡防大队

2019年10月,正值国庆节前夕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举办之时,中国就像是点亮了一盏盏聚光灯的舞台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光环背后,安全保卫工作是对公安机关保安全、护稳定能力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总目标,原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的党委班子决定由杨光文、樊英伟等24名辅警人员守卫新乡南大门,他们日夜坚守岗位、忠诚履职,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大庆及民运会期间的安保任务并受到了市局、分局党委的表彰。

最美城市守夜人——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巡防大队

2020年1月,群众正沉浸在举国欢庆新春佳节采买过节所需物品时,巡防大队又肩负起维护辖区政府猪肉投放点的秩序维护任务,当任务结束收到辖区商户感谢锦旗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时新冠肺炎疫情接踵而至,治安巡防大队立即按照市局、分局决策部署,迅速行动,重组了78人辅警队伍的战役突击队,由大队长杨光文同志统一指挥,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全体队员各个直面病毒、英勇无畏,坚守岗位、英勇奋战,为抗击疫情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日常工作中,巡防大队积极配合治安管理大队登记报表任务,同时与其他队伍协同作战协查辖区不安定因素,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满意度;在处置突发事件方面,巡防大队认真配合分局,在上半年成功处置了"3.4关堤乡某村拆迁的群体性事件"和"5.9某百货有限公司合同诈骗致使当事人欲跳楼"的突发性事件;在社会面维稳方面,巡防大队在严肃工作纪律前提下,对教育局群众堵门,影响正常办公秩序,立即做出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配合分局对群众进行疏导劝阻,及时恢复教育局正常办公秩序;在上级领导亲自督导排查案件中,巡防大队又全力配合案件侦查大队对绿都城小区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为"2019.04.02"故意伤害案的破获做出了突出贡献。

最美城市守夜人——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治安巡防大队

时值初夏,巡防大队根据分局党委指示,辖区新一街中学周边在下午上课及放学时间节点有一暴露狂和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在学校大门口北侧,猥亵和拦截上学和放学学生给多个家庭造成恐慌,为此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治安巡防大队负责人杨光文同志亲自带队入校实地了解情况,并安排专门力量以助学岗的方式加大打击力度,同时要求各个巡逻中队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力度,切实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和安全保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走过了白天与黑夜,经历了春夏与秋冬,酸甜苦辣,雪雨风霜。听!被虫鸣取代白昼的喧嚣,是月光照射的露珠折射着巡逻车影子,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的声音;看!这就是新乡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治安巡防大队队员的身影,他们默默地守护着这一片天地,堪称最美城市守夜人。(鲍可)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