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济源:43万余元慈善助学金发放到困难学子手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7 09:38: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左朝君 萌友 王欢/文图

  “非常感谢政府支持,感谢大家的关注。可以让孩子踏踏实实到北京上大学。”9月15日上午,在济源举办的2020年度“慈善助学”善款发放仪式上,考入北京大学的孔文鹏家长孔银川激动地说。当天济源民政部门和慈善总会联合,为即将步入高等院校的296名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大学生发放慈善助学金。

  在发放仪式上,本年度考取洛阳理工学院的田稼新同学和考取安阳学院的李文月同学,分别结合家庭实际,介绍了自己刻苦学习、拼搏向上的学习经历;考取北京大学的孔文鹏家长孔银川,情深意切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对民政局和慈善总会的真诚感激。

  据了解,本次慈善助学活动向今年考上高中、大专、本科院校的建档立卡享受政策户子女、孤儿和事实无人扶养儿童、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子女、重度残疾家庭子女、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陷入临时困境家庭子女及低收入特困家庭子女发放慈善助学金43.3万元,资助困难家庭学生圆梦新的学校,开启新的征程。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谭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春芳,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林,扶贫办副主任周晶晶,以及各镇、街道民政所负责同志和受资助的大学生、专科生、受资助的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苗春芳在仪式上介绍到,慈善助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的实际举措,是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伸援手、献爱心的成果表现,从而让每一个困难家庭子女都能读得起书,上得起学。

  谭江在仪式上指出,济源近些年来,广泛动员广大干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渠道、多层次救助贫困学生,切实把这项造福社会、成就未来的民生工程抓好做细,办实办好,坚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不负期望,感恩社会,努力把自己练就成为一名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