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萌娃开学收获自己种的水稻,老师:孩子们体验到“粒粒皆辛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5 19:1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张亮/文 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一幼儿园孩子们收获水稻的视频“火了”,原来孩子们在5月份插下的秧苗已经长出稻穗,孩子们体验到了从播种到收获的乐趣。也懂得了那句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该幼儿园名字叫润泽成长幼儿园,园方负责人胡悦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介绍了这个体验活动的更多细节。

谈到为什么想到让孩子们体验种植水稻,胡悦说,第一个原因是受今年疫情的影响,不少家庭都遇到过要屯粮食、蔬菜的情况。另外,处于教学活动考虑,该园希望孩子们能够亲身融入到大自然中,让他们体验到在玩儿中学习,大自然是活教材这样的思想。

“5月份开园时,我们把地翻整了一下,采购了一些秧苗,然后让孩子亲自参与进行了插秧的活动。孩子们很兴奋,插完秧苗都手舞足蹈的,开心的不行。”胡悦介绍,插秧苗这个体验,也融入到了学习中,会告诉孩子们要珍惜粮食,还有帮孩子们学习相关古诗词等等。

胡悦说,水稻抽穗之后有些小鸟也飞进园里吃稻谷,明年如果再组织种植水稻活动,会考虑让孩子们一起扎稻草人。

胡悦介绍,今年的种植水稻体验有个“小意外”,因为稻穗太成熟已经垂了下来,保安大叔觉得该收获了就都给拔了出来。“我们当天晚上就把拔出来的水稻又重新埋到这小块稻田里了,第二天就组织孩子们收获了。”

“产生的稻谷不是很多,会有瘪的,参与体验的这个班的孩子,拿锤子敲一敲,锤一锤,最终每个人都收获了一捧大米。”胡悦表示,当孩子们把自己种的大米带回家时,家长们感到不可思议,没想到孩子在幼儿园这个阶段居然能够体验到种植水稻,还能收获到大米。

胡悦说,通过这次体验种植水稻,孩子们比以前更珍惜粮食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