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柘城小学新生班级人数太多”续 教体局:正解决“大班额”问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7 09:17: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暗访组

【核心提示】

  今年9月初,柘城县部分家长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反映了该县第二实验小学部分班级内学生太多的问题。本报调查后发现属实并进行了相关报道。

  9月16日,柘城县教体局局长王培选回应称,目前该局正在着力解决第二实验小学“大班额”现象。同时,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还收到其他家长反映,柘城县还有部分小学也存在“大班额”现象。

回顾:省市教育机构多次下发文件取消“大班额” 柘城县仍有学校未消除

  今年9月初,柘城县第二实验小学的部分家长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反映称,该校新入校的一年级班级新生人数过多,多个班级人数在70多人,出现严重的“大班额”现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调查后发现情况属实,该校很多班级虽然是刚设立,但因人数众多,孩子们在上课时特别拥挤,家长们非常担心孩子们学习的实际效果。

  据悉,从2016年开始,省、商丘市的教育主管部门多次下发相关文件,要求各县区坚决消除“大班额”现象,2017年,商丘市教体局还发布了《商丘市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今年6月,商丘市教体局再次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除大班额工作的通知》,称要严格控制起始年级班额,2020年秋季中小学起始年级最大班额不得超过55人。

回应:正在积极解决二实小大班额现象

  9月16日,柘城县教体局局长王培选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今年商丘全市启动了划片招生范围,柘城县也启动了网上预录,在开学前该局拿出意见,向城外新建校区,对学校进行分流,并禁止区域外学生报名。

  王培选称,柘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是老牌学校,“原来我们没有划分区域,现在划分区域了,肯定会出现聚集情况。”

  王培选称,目前该局正在积极解决县第二实验小学大班额问题,尽可能腾出腾出更多教室,“原来该提供的教室提出出来,能让出来就让出来。”

追踪:柘城县第一实验小学也存在类似情况

  此前,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关注柘城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大班额”现象后,该县其他家长向本报反映称,柘城县实验小学也存在“大班额”现象。

  9月14日——9月15日,在该校门口外,记者见到了部分等待接送学生的家长。据家长们称,柘城县实验小学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均有超过56人的“大班额”现象。“班里人数多了,有的时候上自习,老师们根本来不及辅导所有孩子。”

  “我们班有50多人,老师都没有时间挨个点评作业”三(3)班的小文(化名)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老师的注意力只能兼顾一部分学生。

  六(3)班的马同学告诉记者,学生们都希望和老师多交流互动,不过班里总共有65人,因此交流时“得抢着来!”

  据学生们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该校一(2)班、二(8)班、三(7)班、三(2)班等的班级学生人数在60人以上,一(5)班、一(8)班、三(5)班、二(3)班等班级内的人数在55人以上。

  对此,柘城县实验小学办公室李主任告诉记者,按照柘城县区域招生安排,该校将到2020年底消除大班额现象。赵主任称,根据县教体局安排,该校已规划有新校区,将对学生慢慢分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