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扮靓城区环境 喜迎国庆,过中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7 09:37: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郭帅 萌友 郑丽敏/文图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靓丽、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洛阳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扮靓活动,营造优美市容环境,喜迎中秋、国庆佳节的到来。

开展志愿服务大宣传。

  该局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高新区大街小巷、小游园、小区,随处可见志愿者身影,他们传播文明新风,帮助维持交通秩序、规范停车秩序、打扫庭院卫生、捡拾垃圾等,服务广大市民,带动群众主动、自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居民能积极配合并自发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利用公交车站宣传栏、工地围挡、小区等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等方面的公益广告,着力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开展市容市貌大整治。

  该局充分发挥城市管理主力军作用,对市容市貌进行全覆盖大排查、拉网式大整治,对商场、学校、主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占道经营、违规渣土运输、随意倾倒垃圾、私设门头广告等违规行为及时依法处理;开展综合环境整治,重点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沿街发放广告、沿街店面等进行规范和管理,疏导违规临时停放机动车辆1000余辆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31块、签订店面招牌500余家,组织商户签订门前“三包五不准承诺书”300余份。

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坚持“机械与人工相结合”作业模式,积极贯彻落实“双十”标准,大力实施“以克论净”作业标准,严把质量关对主次干道进行深度清洁;按照“不留一处卫生死角,不留任何积存垃圾”的要求,利用小型道路冲洗车对果皮箱、垃圾收集容器、背街小巷的人行道、污垢道路道牙、污染严重雨水篦子等进行冲洗作业;合理调配保洁人员、适当延长保洁时间、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建设美丽高新的良好氛围;每周五持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深入我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持续开展城市清洁集中行动,重点针对区内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公交站台、公益广告等进行冲洗作业,同时对道路卫生死角、门面房外墙体广告、沿街小张贴进行清除,为良好高新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开展园林绿化大提质。

  大力开展亮化、美化工程,优化公园、游园景观,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绿化环境。对绿篱、草坪进行全面合理修剪,及时清除绿地内的垃圾杂物、枯枝死树,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及时清理残花败叶,更换时令花卉,市区主要街路、广场、公园摆放盆花,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抓好节日期间各公园绿地的游园活动,对绿地栏杆、小品、园林设施及游乐设施进行维修擦洗,保证园林设施整洁美观,确保游人安全;对遮挡信号灯、交通标志、过街天桥影响行人的树木及时进行修剪,最大限度减少意外事故发生;针对一些浅根系和树冠过大的树木及时进行树冠修剪和树木支撑,防止发生树木倒伏或砸人、砸车等意外事故。

开展工地扬尘大排查。

  积极开展建筑工地整治行动,加强对中心城区在建工地的全面巡查监管,建立全区施工工地动态管理清单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施工工地“七个100%”防尘措施,对所有建筑工地内部环境、黄土物料覆盖、路面积尘清扫、工地内公厕冲洗、工地围挡脏污破损、防疫底座、公益广告覆盖率等进行排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标准,要求建筑工地施工期间必须严格按照“七个百分百”和“两个禁止”作业,对不达标的施工项目下发整改通知书、督办通知书,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执法人员采取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加强对三证不齐全、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车身不洁、密闭不严及沿路抛洒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监督和查处。

开展城市夜空大点亮。

  在区内主次干道悬挂国旗、安装灯笼,并号召和发动辖区的单位和商户,悬挂国旗喜迎双节,并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主次干道指导商户统一标准,正确悬挂国旗,做到高低一致、整齐美观。截止目前,已悬挂国旗2000多面,悬挂红灯笼200多组;每天安排专业电工到辖区各个路段,对2400余盏路灯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体检”。重点检查路灯变压器、控制箱、灯杆、灯具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修护、更换,使每盏路灯都能正常照明,为群众夜间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完成河洛路沿线28栋楼宇、洛河两岸滨河北路(南昌路至瀛洲桥)沿河楼体、南昌路(滨河新村骏景天下至南苑小区)段楼宇、瀛洲路瀛桥水苑、山水富地楼体等处的亮化安装工作,并对并加强辖区行道树、企事业单位、居民楼体亮化摸排工作,对出现缺字、漏字、灯光不亮的问题,及时进行维护升级。

  该局将持续加大市容市貌的督查、督办,做到即查即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谆谆教诲,以崭新面貌喜迎双节。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