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32个县区加入钉钉春雷计划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4 17:30: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数字化已经开始深入县区市场,目前,乡村治理、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数字化需求已经越来越多。为满足县区的数字化需求,钉钉发布春雷计划,宣布拿出1亿元补贴普惠100个区县,联动阿里巴巴集团多方力量,为10000个乡村振兴提供数字基建,9月4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信阳市新县等32个县区签约首批加入。

9月4日,阿里巴巴钉钉主办的“2020数字区县峰会”上,首批32个区县完成签约,钉钉春雷计划普惠名额仅剩20个,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信阳市新县参与了首批签约。

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表示,农业农村部将与阿里巴巴、钉钉共同推进数字化在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壮大农民合作社队伍、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方面的应用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当天,钉钉发布全国数字区县白皮书——《“数字区县”发展研究与实践报告》,其中显示,基于钉钉平台能力和各个区县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已经可以为全国区县提供了可以快速复制的“数字区县”新基建总体建设方案,钉钉在基础平台上围绕政务办公、政企服务、乡村治理三大核心场景,为区县数字化转型提供由端入云的数字底座。

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用3至5年时间,推动全省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力争走在全国前列。推进数字技术在民生保障、社会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应用,强化乡村社会管理能力。此次,河南多个区县签约钉钉春雷计划,意味着河南数字乡村建设迎来高速发展期。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在峰会上表示,对基层政府和企业而言,接入数字新基建,“由端入云”可以快速分享数字时代红利,在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中占据发展先机。

与以往各个部门自建平台形成“数字烟囱”不同,钉钉可以依据县市区以及乡村的现实需求与未来发展,发挥自身“数字化底座”优势,提出了一整套“数字区县”解决方案,推动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向基层、向农村延伸。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