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喜报!河南省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二等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7 09:18: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9月15日,在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总决赛中,河南省代表队积极备战,勇于应战,沉着参战,通过激烈角逐,在全国总决赛十个参赛队伍中杀出重围,荣获第三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以“推进应急普法,增强法治意识”为主题,旨在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积极培育全社会应急法治意识,推动应急管理法治建设创新发展。

  第二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开始以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积极组织全省各地、各企事业单位参与答题竞赛活动,先后通过训练赛、正式比赛,通过“组织到位、宣传到位、督办到位”等“三个到位”掀起全民参与热潮,形成“指导一个企业,带动N个家庭,搅动整个社会”的普法氛围,先后参与42余万人,推动我省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为备战总决赛,线上答题结束后,省应急厅从全省表现突出的1000名选手中选出47名选手,组织河南赛区选拔赛,最终挑选7名选手组建河南省集训队。9月初,开展为期8天的集中训练,采取专家讲座、魔鬼充电、互看互学、实战模拟等方式,全方位高强度地提高队员的应急法律知识掌握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

  参赛队员来自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既有用一双老茧粗糙的双手给了光和热的煤矿工人,也有用实际行动见证钢铁是这样炼成的炼钢工人,还有身处地下隧道忍受高温作业的地铁工人。他们扎根于生产第一线,牢牢秉持“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河南应急管理理念,代表了新时代河南省应急管理队伍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责担难担险、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总决赛中,他们锐意进取,不畏强敌,敢于亮剑,冷静发挥,最终荣获第三名、二等奖。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