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加压增责 强化整改 驿城区板桥镇召开第一书记及扶贫专干座谈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9 11:14: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董俊华
为切实贯彻落实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驿城区板桥镇于9月8日召开第一书记及扶贫专干座谈会。各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扶贫专干、镇直行业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扶贫办主任董俊华宣读了驻马店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脱贫攻坚专项调研方案》、驿城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组织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月活动的通知》、对2020年入户算账相关数据进行安排和解释,并对8月24日所列的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清单进行解读。    针对8月24日安排的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清单,各村第一书记逐人汇报本村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对于各村排查出存在的问题,当场与行业部门共同研讨,现场办公,找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9月20日之前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上,各行业部门负责人针对本部门政策落实名单及资金发放明细进行解读,并把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之前所发放的资金明细进行汇总反馈给各村,指导各村做好2020年脱贫预算账。

王建华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升。时间紧,区委区政府安排9月份为问题整改月,对所有上级反馈问题及自查问题9月份全部整改到位,所有问题清零;短板多,全镇“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信访隐患、人居环境等存在一定问题,各村针对短板问题积极与行业部门对接,真整真改,切实整改到位;任务重,9月份一个月有限的工作时间,面临下半年动态调整、精准管理、脱贫算账、问题整改、扶贫领域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任务繁重;要求高,区委区政府府要求农业乡办,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能存在一点闪失,不能存在扶贫领域信访苗头。问责严,方方面面都不能存在问题,如果有脱贫不实、套取国家扶贫资金、扶贫信访舆情等,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进行最严格的问责机制。二是工作要再精准。任务精准,扶贫办所列任务清单就是各村要完成的任务,针对清单逐条落实;目标精准,9月份工作目标是所有问题清零;短板精准,各村找准自己短板;时间精准,利用9月份一个月时间,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三是短板要再补齐。扶贫小额信贷,要有台账;“两类户”走访、监测帮扶,“两类户”要有针对性帮扶政策,有监测台账;“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所有兜底保障政策应纳尽纳,确保兜彻底;2020年预算账,对未脱贫户确保达到稳定脱贫标准,对已脱贫户收入是否存在收入下滑,脱贫不稳,监测户是否存在返贫风险,边缘户是否存在致贫风险。四是作风要再扎实。我们所有扶贫干部要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猛犸头条驻马店新闻热线:13733809807,18838226078)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