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真心换来真情!八旬老人手写感谢信 称赞洛阳银行贴心服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9 10:11: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核心提示】一名年过八十岁的老人,执意要花上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亲手书写两页的感谢信,非得让总行领导看到,才算尽了自己的心意。什么事让老人如此感动?今天东方今报记者给您讲讲洛阳银行服务客户的故事。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每天工作的身影……”信里提到的两个人方敏君,董梦丽,都是洛阳银行郑州分行的普通员工,两人怎么也没有想到在日常工作当中服务客户的小事,随着今年9月初的一封“感谢信”到了远隔200公里外的洛阳银行总行领导的手中。

【服务细处见真情】

  时间还要回到今年6月9日的这一天下午,洛阳银行郑州分行农业路支行迎来了一位年过八十岁的老大爷,经过简单沟通得知,老大爷是来支行办理取款业务,然后将款再存到他孩子的其他银行账户上。

  “当天天气很热,我看到老人已经汗流浃背了,而且年纪大了,行动不便,” 洛阳银行郑州分行农业路支行方敏君说。担心他跑来跑去身体不适,就赶快倒杯热水,耐心给老人讲解,建议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办理转账业务,而且不收任何手续费。由于王老先生不会用手机银行,且年事已高,听力上有些吃力,方敏君就耐心、大声、慢语的给王老先生讲解,一步一步帮着操作,在操作完成后,第一时间给王老先生的女儿联系,询问收款行和确认是否到账。

  这样下来方敏君虽然需要些时间,但是相比较老大爷顶着烈日奔波其他银行,省去的是老大爷劳累和辛苦,更重要的是尽自己所能,少让老大爷来回奔波,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了出行,保障了人身安全,更重要的是让老大爷感受到了来自洛阳银行一线的温暖。

【一封暖心的感谢信】

  感谢信中有这样一段描述,“洛阳银行郑州分行东风路支行的柜员董梦丽看着比孙女大不了几岁,可对我的态度胜似孙女,我每次去她只要看到总是招手示意,不忙时她还走出柜台相迎,我办事离开时她多次送过到门前,我每次办理业务,她更是关心有加,因我听力障碍,她对我说话都大声、慢语,有时还动笔写给我看,不厌其烦”、“邵行长,我诚心为贵行点赞,因您有此众多尽职守责、素质高尚的好员工……”之后,老人有什么需要,就给董梦丽打电话,总能得到耐心回答。这样的场景只是方敏君日常最基础的工作之一,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还有这样一封感谢信到了总行领导手中,她感到备受鼓舞。

【八旬老人要手写感谢信】

  原来,王老先生回家后,依然感动着,始终觉得洛阳银行的几任客户经理都特别亲切,老人动了写感谢信的念头。

  王老先生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写这封信用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为了体现自己的感激之情,为了对这种良好的服务精神点赞,老人一定要把这封信邮寄到洛阳银行总行领导的手中。

  洛阳银行党委副书记邵强表示,虽然这只是洛阳银行员工日常工作中的一件普普通通的事儿,但是情义真,意义大,客户的“口碑”,就是作为银行从业者得到最好的“奖杯”!(潘纪新 李贺克)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