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杏花营警方抓文明创建助力队伍建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8 19:37: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 萌友 刘富海 姚莎莎 李翔\文图

开封杏花营公安派出所是警务改制后新组建的单位。一年来,所长李延军带领所党支部一班人,以构建“平安开封”、“美丽杏花营镇“、“平安辖区、和谐警营”为目标,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在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指导下,积极围绕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从制度建设、硬件建设、素质建设、警务管理和业务工作等方面入手,创新文明创建载体,多措并举,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争创、人人提高”的良好氛围,所在的开封示范区公安分局,跨入了省级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行列。

该所高度重视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所长李延军多次强调: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增强素质、展示风貌、提升形象的工程来抓,根据示范区公安分局“创文”要求,该所出台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实施方案;明确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任务分工内容,成立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所政治工作教导员刘涛具体抓落实。多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议,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全心全意为辖区群众服务为宗旨,承诺践诺。政治工作向社区警务室渗透,积极培养树立民警先进典型,先后树立了“营职转业干部当好片警”的郭彪;扎根辖区十年,赢得群众口碑的社区民警鲁洪福,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派出所把创文工作纳入党的建设任务,列入党课教育内容。坚定思想信念;把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与争做文明警察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党员民警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五文明”系列活动,树立人民警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所有2个警务室或服务窗口、9名民警、辅警受到省、市或示范区表彰奖励。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树立行业文明风尚。年初以来,该所组织学雷锋党员民警志愿服务队,抢险救灾突击队,多次到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义务劳动、防电信诈骗、消防法律宣传咨询等活动;户籍室开展以服务中、高考学生为主的学雷锋“办证服务月”活动,年内办理居民入户或身份证10798个、临时身份证9253个;派出所组织开展爱心捐助活动,被评为抗疫抗洪“爱心捐款”先进单位;响应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为11名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及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倾心开展“四帮四扶”活动,与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杏花营是西瓜之乡。因疫情影响,出现卖瓜难现象,民警运用网络联系全国各地亲友,为乡村牵手外卖蔬菜、瓜果近百吨,受到群众好评。

加强警营作风建设,打造“零违纪”公安队伍。该所进一步增强“一村(格)民警”岗位责任意识,培育民警勇于担当精神,努力建设“心齐风正、担当、团结拼搏爱学习”的党支部领导班子和“铁血忠诚、铁律执法、铁肩担当”的公安队伍。该所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日常学习、轮值轮训的必修课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支部成员和党员民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廉政规定,接受监督,树立求真务实、廉政勤政的良好形象;将作风建设嵌入公安管理、执法、服务等具体业务流程,规范业务管理,强化全程监督,有效堵塞漏洞;在近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纪律教育排查活动,深入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对各警务窒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丰富警营文化生活,陶冶民警道德情操。该所按照“一队(组)一特色、一警一爱好”的原则,结合岗位练兵,推进警营文化建设,加强荣誉室、图书室建设,开展“道德讲堂”、读书交流会、入警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警营开放日”等活动;积极参加上级公安机关的十大先进人物”评选,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树立全警健身理念,制订《派出所公安全民健身活动规划》,组织“健步走”活动;先后派员参加辖区举办的各类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游泳、太极拳和户外运动等健身活动。 采取多种形式引导民警加强身体锻炼;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走访慰问警务室民警,组织民警体检,落实公休制度,激发民警工作热情。

抓文明创建,推动了派出所的各项业务工作。一年来,该所破获各类刑事、行政案(事)件107起,调解民事纠纷1027起;对于辖区万余辆电动车施实了蕊片防盗管理,丢失率仅占万分之零点三;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入户走访、见警 率百分之九十以上。形成了浓厚的警民一家氛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