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家教有法,养教有方——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组织家长收看《百问百答》公益直播讲座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7 16:27: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明艳/图文

  为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解决家庭教育中出现的困扰,提高家长家教水平,5月16日晚8:00,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组织学生家长收看了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关工委与家教良方精心打造的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暨公益栏目《百问百答》公益直播讲座。

  讲座由著名教育家、郑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周慧玲老师主持,邀请34位专家为学生家长们解答父母如何成为孩子爱学习的榜样、如何用家促法的核心精神为家长赋能、为什么孩子很聪明,就是不能提学习读书的事、如何及时发现孩子的心理问题、如何指导幼儿阅读、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青春期孩子不愿意和家长沟通怎么办、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自主力、如何利用线上线下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内容。解答中,各个专家用独到、专业和科学的教学良方,轻言妙语直击人心的方式为家长们解答了困惑,向家长提供了应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父母,如何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和谐的家庭环境,以及如何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等方面的经验。



  此次活动为家长们教育孩子和成为学习型父母提供了具体而有效的方法,给广大家长带来了崭新的家庭教育理念,使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更有信心,更有方法。四一班艾梓轩家长说:“以前孩子和我讨论问题,总是不想和他说太多,老是用命令式的口气催他快写作业,听了家教良方,我觉得很受启发,以后要多和孩子交流,让他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执行校长王蔚娜说道:“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家校合作,也将继续举办有关家长课堂和孩子家教相关的活动与讲座,为学校家庭形成合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