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精准管控五类重点车辆 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3 21:55: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杨军政

  在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期间,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组织全省高速交警支(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舒庆副省长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聚焦风险隐患,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五类重点车辆,严查十类突出违法,精准施策,靶向治理,着力保畅通、防事故。

  记者7月23日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百日行动”期间,河南高速交警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7.51万起,其中查处10类突出违法行为9.75万起,共抄告重点违法车辆5800余台,受理群众违法举报3500余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全力确保了全省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持续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和事故预防工作成效明显。

  据悉,5月中旬,省高速交警总队部署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专项治理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通过主题宣传、劝导警示、案例曝光等措施,增强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自6月1日起,以五类车辆为重点,严查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现场查处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2.24万起,形成了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6月份,针对部分两车道路段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反弹给高速公路安全通行带来潜在隐患,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流动抓拍与定点拦查相结合、现场查处与非现场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打击效能。浙江温岭“6.13”槽罐车泄漏燃爆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总队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摸清底数实情,整改道路隐患,督促运营管理单位增设危化品车辆禁(限)行和限速标志、标牌,抓实路检路查,参照事故深度调查标准开展涉及危险品运输车深入事故和险情原因,落实“一案一报”和“两个一律”工作制度,切实除隐患、防风险。

  河南高速交警在百日行动中,在全国“逢五”统一行动日的基础上,将每周周五确定为全省统一行动日。在行动日期间,将五类重点车辆、10类突出违法行为做为整治重点,打破业务分工,最大限度囤警路面,营造严管声势。“逢五”行动日期间,共查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1.06万起。

  行动期间,共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62处,监督检查施工作业单位按照施工作业规范安全施工作业30余处。行动期间,省高速交警总队联合相关省辖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对部分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洛阳、三门峡、南阳等地和三支队、六支队、七支队相继约谈多家危险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坚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重点车辆交通事故抄告制度。对大(中)型客车、危化品运、七座以上面包车、大(中)型货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情况,按规定抄告车辆所属单位(企业)及所在地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行动期间,共抄告重点违法车辆5800余台,涉及大客车650余台、大货车4200余台、危化品运输车辆900余台,寄发抄告通知书2.83万余份。

  行动期间,高速交警全面强化宣传警示曝光力度,警媒联动违法曝光14000余台次;警民互动,发动群众举报违法,共受理群众违法举报3500余起,依法审核录入交通违法系统,营造了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和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