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致敬逆行者,河南影院邀抗疫人员免费观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3 20:35: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吴净净/文袁晓强/图

  阔别半年,用一部《第一次的离别》重逢,似乎也有点应景。首批复工的影院,虽然只有一部新片与大家相见,但依然迎来了影迷们热情的回应。郑州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奥斯卡新建文影城和奥斯卡金成时代影城,中原万达影城等首批复工的影院,在开门迎客的24小时后,票房已接近5万元。此外,23日下午郑州五一影城升龙店放映了复工后的首场电影《幸福来敲门》,这是专程献给到场的“援鄂医务工作者”的礼物。

致敬逆行者

河南影院邀抗疫人员免费观影

  23日下午,郑州五一影城升龙店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都是援鄂医务人员,这也是五一影城升龙店为了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举办的专场免费观影活动。目前,影院的消杀等各项工作都已经完成,24日零点他们将正式复工售票,在复工前一天,他们把首场观影机会献给了援鄂医务工作者,还精心挑选了有寓意的《幸福来敲门》当场礼物。郑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师孙世超,曾作为河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奔赴武汉,当时他在武汉120工作,日夜穿梭,45天里共转运了2500多名患者。

  如今看着大家的生活慢慢恢复正常,特别是7月20日得到消息电影院也将要开放了,他也很开心,因为和大家一样,他至少有半年没看电影了,平时喜欢看喜剧片的他,已太久没在电影院笑过了。所以这次被邀请免费看复工后的首场电影,他也觉得意义非凡。大地院线河南区负责人罗雷光,介绍了他们在五一影城举办这个公益活动的原因,“影院之所以能顺利复工,是因为有抗疫英雄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心怀感激,所以,第一场电影一定要献给我们最尊敬的抗疫英雄。”据介绍,活动力度很大,持续整个2020年,凡是援鄂医务工作者,到五一影院观影全部免费,不限次数不限场次。

新片只有“离别”

最强还是《误杀》

  截至23日下午15点20分,郑州部分影院已复工24小时,票房已接近五万元。虽然和去年同期要比,这只是个零头,但在院线经理看来,这已是个很好的开始。郑州复工首批上映的电影有《寻梦环游记》、《误杀》等七八部影片,新片只有《第一次的离别》。在郑州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23日的排片已经有50场,目前来看,《寻梦环游记》的场次最多,但《误杀》的票房最高,《误杀》、《美人鱼》、《捉妖记》、《战狼2》、《北京爱情故事》等老片也都安排上了,票价多在20元左右。同样,首批复工的奥斯卡新建文影城,则排到了39场,《哪吒之魔童降世》、《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等曾经大卖的影片也都已安排上了。

  郑州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运营经理郑磊介绍,他们22日通过检查后,下午2点多拿到密钥,确认影片没问题后,随即在网上开启了售票通道。首场观众只有3位,而且是逛街时碰上的,但随着消息的扩散,到了23日下午,观影人数已明显增多,短短半小时,负责量体温的工作人员就测了100多位观众了。观众绝大多数是放假的学生,今年上大二的小林(化名)一直关注着影片复工情况,没赶上首场,就和朋友“抢到了”23日晚6点多的《误杀》,“这个片子听说口碑不错,上映的时候我没来及看,对我来说,也是新片”。当然,在她看来,新片老片都没关系,只是太想念电影了,就想第一时间去电影院看场电影。

观众络绎不绝

首个周末有望迎来观影小高潮

  有小林这样想法的不是少数,郑磊就提到,复工后来电影院的观众,多是把看电影当成娱乐方式,“不少是逛街转到这儿,就来看场电影”。23日虽是周四,但随着郑州影院复工消息的传播,观众也是络绎不绝,傍晚6点20分这场的《误杀》已经满座了。“观众的反应出乎意料,以为有的观众会观望一段时间,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比想象中多”。周五他们影城还会上两部国外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和《喋血战士》,随着电影密钥陆续发放,到周末,能保证有15部电影放映,23日这天,CGV影城大卫城店,二七万达等影院也加入了复工的行列,在郑磊看来,影院的人气会比想象中恢复快,“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个周末会迎来一个观影小高潮”。

  对于部分观众的顾虑,郑磊也解释,他们影厅用的都是新风系统,可以使密闭的空间实现科学的空气对流。另外,消毒消杀也是定时做,观众会接触的地方三小时一次,大厅一天不少于3次。在影城入口,也可以看到他们设置有专职人员的工作岗位,备有消毒喷壶、免洗洗手液、备用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用品,工作人员负责督促观众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完成安全检查后,观众才可进入影城取票观影。而以前场次之间有15~20分钟,现在要间隔35到45分钟,就是用来消杀。影城的卖品都暂停销售,有自带食品和饮品的观众,工作人员也都进行了规劝,“会给观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观影环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