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野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禁渔期内非法捕捞野生水产品案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0 15:09: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王晶 杨峰/文图

  这个时节,黄蚬(xian)、又叫河蚬,成为不少家庭餐桌上的美味。有人为追求高额利润,竟然采用非法手段捕捞黄蚬,对生态资源造成破坏。7月5日,新野县公安局上港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白河水系新野上港段,查获一起禁渔期内涉嫌非法捕捞野生水产品案件,现场查获黄蚬1000多公斤。

  7月5日,正在值班的新野县公安局上港派出所副所长贾玉恒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白河里打捞河蚬。接到线索后,副所长贾玉恒立即带领民警田强信、辅警马磊、张茁赶往群众举报的现场。因正值白河汛期禁渔期,可当民警来到白河流经的上港乡香桥、港南段时,远远的就看见河道内聚集了大量的群众,三五成群,分工协作,使用拖拽漏斗耙刺打捞河蚬。

  办案民警介绍,拖拽漏斗耙刺它在捕捞河蚬的同时,会将河泥上的水草、小鱼等生物都进行打捞上来,导致河底的生态环境遭破坏,坑洼不平。

  见此情况,出警民警经过简短商量,决定按兵不动,不打草惊蛇,采取紧盯捕捞、收购人员,争取证据固定,人赃并获。同时,贾玉恒将现场情况向所长张云华进行了汇报,并将案情通报给了治安大队,请求协助、支持。得到案件情况通报后,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少辉立即带领民警赶至捕捞现场,协同作战。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等待和跟踪,民警准确锁定部分主要捕捞人员和收购河蚬的车辆和存放窝点,定点收网行动开始后当场查获嫌疑人刚刚收购非法捕捞的河蚬1000多公斤。当晚,警方将禁用渔具扣留,并将黄蚬放生回河中。

  目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禁渔期内非法捕捞野生水产品罪被新野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