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市“两会”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2 16:00: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见习记者 马心/文图

5月21日上午,焦作市举行了“两会”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群众密切关注事项、民生实事的完成及安排部署等方面进行了专场发布。

会议由焦作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主任李旭华主持,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学梅;焦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豪;焦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洪湖出席此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焦作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主任李旭华)

住建局方面:

(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学梅)

近年来,焦作市住建局在焦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为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为龙头,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载体,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6年9月,焦作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全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包括中原路、大沙河、南水北调绿化带、火车站南广场、太焦铁路、棚户区改造等18项工程,计划总投资579亿元。截至2019年年底,累计完成投资额296.93亿元。

2020年2月,焦作市委市政府根据项目具体进展和民生需求,对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进行了新的调整,将一批惠民生、利长远的项目纳入重点项目强力推进,为焦作的高质量加速度发展积蓄了后劲。

就国家、省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求,成立了焦作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焦作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0共实施改造项目859个,总投资15.08亿元,总体改造完成后将惠及35万群众。

2020年,焦作市住建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中心城区改造提升行动,继续对现有道路、排水、路灯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养护维修,保障市民出行条件。在下步工作中,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

交通运输局方面:

(焦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豪)

为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决策部署,2018年以来,在焦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展了全域“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对全市所有农村公路进行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农村公路提升5000余公里,修建节点游园200余个,道路两侧绿化5万余亩。

2020年是焦作市“四好农村路”创建收官之年,在克服疫情影响下,全市迅速掀起了“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高潮,该局将以“四好农村路”为依托,进一步打造农村公路,为决胜全面小康、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焦作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公共交通的发展,20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辆于1月6日正式投入运营, 有效的解决了200余台燃油老旧公交车下线、公交运力紧张等问题,充分彰显了焦作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民意、关心公交发展的为民情怀。

教育局方面:

(焦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洪湖)

去年7月,焦作市委、市政府以最高规格召开全市教育大会,作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重大部署。今年以来,教育系统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大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效保障教育公平惠民、有力有序防控学校疫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下一步,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焦作市“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教育质量提升、抓好教育改革创新、抓好教育公平惠民、抓好校园师生安全、抓好基层学校党建等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贡献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