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2 13:26: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王汝龙  韩亚楠 萌友  亢建超\文图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5月20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宣传活动共同推进,在锦红鲤生活超市组织宣传服务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民,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郭宏毅和市局计量科、示范区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对超市的电子计价秤进行仔细核查,重点检查称重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有无破坏计量器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组织食品安全快检人员对现场销售的生鲜蔬菜做了快速抽样检查,抽检结果全部合格。并通过张贴计量宣传画、服务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计量基础知识、计量器具使用、计量法律法规等内容。

检测中心技术人员先后为商户、群众免费检定计量器具,同时向商户发放计量宣传手册,讲解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生活小常识,进一步强化了计量惠民服务意识,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部分商户及群众驻足观看在超市大屏幕循环播放的宣传视频,了解视频中有关计量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了商户的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商户、群众进一步了解计量相关知识,许多经营单位和消费者纷纷表示,对5.20“世界计量日”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服务民生、计量助力战疫的精准作为特别赞许。进一步使诚信计量建设融入日常生活,切实提高了诚信计量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