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守好家中这个区域,它是盗贼行窃的“最佳切入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2 13:31: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不少市民在购买住房的同时,为了方便存放更多东西,选择再购买地下室把一些短期用不到的烟酒茶等物品存放在地下室,殊不知,正是有一些不法分子,盯得就是地下室!

  5月19日,中牟县公安局青年路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地下室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部分失窃财物,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2020年3月份以来,中牟县解放路、商都路附近多个小区地下室内发生财物被盗案件,群众多次报警。中牟县公安党委对系列盗窃案高度重视,局长栗英要求全力侦破此案,坚决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青年路派出所所长卢勇抽调所里精干警力,联合中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对案件认真分析、仔细研判,将多起盗窃地下室财物案件串并,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青年路派出所刑事视频组民警王克旭与巡特警大队民警郭旭光通过梳理今年3月份以来失窃案件,调取案发小区附近监控,成功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所长卢勇、副所长刘鹏带领民警王克旭、韩超峰、郭旭光等,经过近三天三夜的蹲守,最终将躲藏在中牟县城某宾馆内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查获盗窃得来的五粮液、剑南春等多瓶名酒。根据3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将购赃嫌疑人杨某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张某某、张某某3人均系未满18周岁,3人平时花钱无度,钱花完后萌生盗窃财物套现的想法。3人商量后,白天多次在中牟县域内高档小区地下室踩点,并于凌晨2点左右实施盗窃,3人作案时分工明确,2人望风,1人使用螺丝刀撬门,专门盗窃小区地下室内存放的茅台、五粮液和剑南春等高档白酒,盗窃成功后,联系购赃嫌疑人杨某某进行回收,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套现后用来挥霍。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1.不要在地下室存放高档烟酒、礼盒等贵重物品。

  2.建议选择防盗性能好的防盗门、防盗锁,为地下室窗户加装防盗护栏,加装窗帘。

  3.邻里之间加强守望互助,发现不明人员疑似踩点等问题及时提醒邻居并采取报警等措施。

  4. 发现被盗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提供有力条件。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